close
若是在我念大學的時候問我有什麼專長,除了拉二胡外,我大概會說是準備考試的功力。什麼叫做準備考試的功力呢?簡言之,就是我可以一天花很多的時間在唸書(大於8小時),而且是在相當專注的情況下,並且可以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過這種生活(3個月),直到考試結束。至於有多專注呢?可以舉一個例子,有一次我跑到我哥的房間唸書,而我媽剛好在睡午覺,我就不管,跑到我哥的書桌唸書,念到一半時,我媽突然翻身,結果我竟然可以被嚇一大跳,還頓時忘記我在哪裡!就是因為我太專心了,到了一個完全忘我的境界,好像整個世界只有我一個人,而我正在唸書!我媽的翻身才把我抓回現實,現在想起來相當誇張!不過這種生活會有很糟的後遺症,就是會喪失社交能力及反應遲緩。有在我準備各種考試期間跟我互動的人,都應該會發現我講話語無倫次的,至於反應遲緩,又可以舉一個例子,在我準備拖福考試的末期,有一天姿云很無聊,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嚇我,結果我竟然過了1.5秒才察覺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才有尖叫(應該是慘叫)之類的受驚反應,所以我大概面無表情了快兩秒鐘,才突然間臉部扭曲,大聲鬼叫。使得她以為我是裝的,但是我是真的被嚇到了,只是反應慢了點。所以,凡事有好有壞。只不過這種能力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退化,現在已不具備該項能力,常常唸書念到一半想到房租沒繳或突然思索到「本月份到底花了多少錢」及「我要把這件事寫到BLOG去」這種東西,頗不專心~唉唉~準備考試有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