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同一個辦公室的一個印度人A聊天,得知他好像有要落跑的打算。他是比我早一個學期來的,之前就有聽他說他對他的老闆不滿意,讓他覺得很痛苦,再加上資格考又沒考過(上次大概只有1/4過吧),讓他相當心煩意亂,因為如果這次考不過,他就要離開了,如果考過了,可以留下來,但是他可能得要再繼續痛苦3.4年,所以他相當茫然。不過今天聽他說他正在找工作,如果找到了,可能就會閃人了,不禁再度心生「博士班,路漫漫」之感慨。坐我隔壁的印度人B應該是比較順利,他大概明年就會畢業了,所以假設印度人A成功找到工作的話,我明年就會晉升成為我辦公室最資深的人了........巧的是,我們GROUP現在上頭唯一的學長,即將在今年畢業,他頂多留下來作一年博士後,換言之,到了明年,我就變成我們GROUP的「大學長」了(雖然有其他比我早來的,但是他們是從碩士開始念的),頗為焦慮。因為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的「方向」是什麼,記得日前老師問我未來研究長遠目標是啥,我根本還沒想這問題,頗為尷尬,只好隨便亂講,結果老師就說我不夠「scientific」,有一種被捉包的感覺,因為我也老覺得自己好像不大適合念PHD,總之,越想越迷糊了~~唉唉~路漫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