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再度回到蒙特婁了..這次回台時間比較久,有將近一個月,不過即便如此,總還是覺得行程很趕,要辦的事情還是很多,每天總是東奔西跑的,再跟一些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見見面,很快地一個月也就過去了,假期快結束時,還真不太想回來,真想就「跳機」在台灣了....
回來時也不大順利,在芝加哥轉機時,非常見鬼地1月份美國中西部居然有龍捲風,北從威斯康新州南到德州,一條帶狀的區域都有龍捲風的危險,伊利諾州還是哪裡居然同時有9個龍捲風在地上跑,因為天候不佳,班機都取消了,氣溫也高到不可思議,1月份的芝加哥竟然可以高達攝氏16度!總之,我被迫在芝加哥多停留一晚,改搭隔天的班機,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我的行李竟然被寄丟了!到現在還無法知道他在那裡!由於這次我回去比較久,所以幾乎所有的衣服都帶回去了,行李一弄丟,我根本沒衣服穿了!真的是欲哭無淚!超慘!我只能等和祈求老天了.......

撇開這件慘事不談,這次回去距離上次回台有一年半,有一些小感想或發現,在此暫時用條列式的方法列舉:

- 我發現每次回台時,坐飛機回去的那段時間,我的腦袋好像在進行磁碟重組一般,自動把在國外的記憶放到最下層,一接觸到台灣的土地,所有台灣相關的記憶全都湧上來了,就覺得我在美國加拿大的日子,如同南柯一夢。難怪在回國的第二個星期,我居然就無法好好地跟別人描述我考Prelim的事,好多細節都忘光了(也才不過兩星期前,出國前一兩天才考的),回想起來,就好像是好久以前的事...

- 我發現現在好像大家都比較會打扮了,尤其是國高中生的年紀,可能是因為髮禁解除了,好多那個年紀的男生,都留著很長和抓過的頭髮,害我頓時我好像頭髮太短了。注重打扮的人好像也變多了,有很多「型男」「型女」(雖然好像都是同一個型,但也是可以算有型....)

- 很多女生很喜歡穿短裙,裡面在穿一件長褲或是深色緊身絲襪,出國前我並不記得有看過人這樣穿,上次回來好像有看過,這次回來則是滿街這種打扮,不曉得是否是習慣問題,我真的覺得這樣很難看(尤其是前者),令人噁心的感覺.....

- 物價好像上漲了不少,尤其是我最常接觸的食物和珍奶,日子越來越苦了嗎?

 - 以前在台灣都有鼻子過敏的毛病,出國後就幾乎沒有這個問題了,但是上次和這次回台灣,鼻子都過敏地超嚴重,鼻涕根本流不完,每天都流到昏沈沈的,吃掉好幾十粒的鼻炎錠..

- 這次回台,很歡樂地去參加以前都有去參加的跨年活動,還有看101大爆炸,感覺上今年來參加跨年的人數比我以前參加過的都還要多,實際上也是,我記得以前我參加時,主持人講得人數最多是10幾萬人,今年主持人說有65萬人,差超多,假如計數方法都一樣的話,不知道是不是高鐵通了的關係,才使中南部的人也想來北部跨年,使人數大增。捷運擠到爆,散場時根本擠不進捷運站,一堆人如同遊行般,沿著忠孝東路往回走不禁讓我想到「神鬼傳奇」裡那一堆一直低聲喊「印和闐、印和闐」的人...此外,以前跨年晚會都有北中南大連線,今年都沒有看到...

  

  

- 這次回去,途經好幾次「自由廣場」,都沒有機會進去逛逛,不曉得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 跟以前的好友約出來,想說我跟大家好久不見了,不過發現其他人好像彼此也沒有多常見...

- 我有特地去搭貓空纜車,其實比我想像中好,唯獨山上的餐點實在不敢恭維,去吃到一家超貴的牛肉麵,一碗賣快200塊,還號稱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就我看來,還比不過我家樓下70元的牛肉麵,又好吃又大碗!

其實應該有很多,暫時想不起來,就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