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要搬家了,不過不是說美國這裡,而是指我在台北的家又要搬家了~這是自我出生以來,我們家第五次搬家(第六個住所),也是我第一次沒有參與到的搬家,其實感覺是有點遺憾的。我們家平均每隔五年就要搬一次家,因為一直都是租房子,房東想要收回房子時就得閃人,所以感覺很像游牧民族,連我舅舅都開玩笑說他有一本簿子專門記我們家的地址~每次搬家總是要丟一些東西,每次都感覺好像有一部分的回憶就得因此而丟棄,有些時候會想要保留那些記憶,而把那些東西帶到了新家,卻也是到下一次搬家才又再度想起他的存在,也真是夠耐人尋味的了。由於我們家一向很擅長堆積廢物,所以每次搬家都相當驚天動地,事前事後都得花個好幾個星期才能完畢。有一次搬家時,因為搬家公司低估了我們家的份量,只派了3個人和一台不大的車來搬,結果他們來回載了3次,體力不支便決定落跑了,我們只得自食其力繼續搬下去,那天是很特別的一天,我隔天是高二上學期物理期末考,本來我媽叫我去她一個同事家唸書,不要管搬家的事,結果我念到一半便受不了,心想「堂堂一個男子漢,豈可龜縮在此唸書,而不幫忙搬家呢?」,便跑回家去搬家了,由於搬家工人的落跑,我們那天嘗試了各式各樣的車輛載貨,連腳踏車都派上用場了!結果我們搬到了凌晨兩點,我哥可能搬得很累了,有點晃神,他看到有一個人在爬我們家樓下鄰居的窗戶,他還心想為何我爸搬家可以搬到那邊去,便叫了幾聲,結果那人聞聲,立刻從窗戶跳下,一溜煙地跑走了,原來是小偷!!真是超好笑的!不過有趣的是,我搬過那麼多次家,每次搬家前都會猜想在我搬完家的「隔天」回家時,會不會走錯回家路線呢?事實上是從來沒有,但是通常都會在搬完家後的一個月才會走錯。總之,真是有感而發啊~出國前我還把家裡的鑰匙帶出來,有點象徵性的意味,「出門在外,還是可以找到回家的路」之類的,我還可以用我的鑰匙,開啟我家的大門。唉~現在就只能開啟別人家的大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