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跑去看藍波。其實我之前一直不知道還有藍波第四集,一直到上映前一週才知道有這部電影的存在,本來想找人去看,不過好像大部分的人都對這部電影沒興趣,本來幾乎想放棄找人,就自己去看了,誰知剛好當天碰到實驗室的韓國博士後們剛好想看電影,就很歡樂地一起去看了。

這部電影大概是我近年所看過最血腥的電影了,到處都是血塊肉塊飛來飛去、爆炸噴漿的畫面,場景處處充滿了那種人頭和腐爛的死屍,老實說,我看得有點噁心,只是後座的人一直在笑,不曉得是在笑什麼。電影的場景是在緬甸泰國邊境,而藍波則是定居在那靠補蛇捕魚為生,劇情相當簡單,就是有傳教士進入該區域山上小村做人道救援,結果被當地的軍閥抓住了,所以藍波迫於使命,得重出江湖大開殺戒。這種劇情相當簡單,編劇大概也沒領多少錢,不過拍攝的手法就是很藍波,粗暴殘酷及相當唬爛的殺人。席維斯史特龍畢竟也老了(已經62歲了),沒有在像以前一樣脫上衣跑來跑去,眼角的皺紋也顯示出老態,但若今天換另外一個差不多老的演員,我大概根本不會去看吧~畢竟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就是這種肌肉動作片,他跟阿諾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好萊塢演員(哈哈~雖然其實到很不小時還是很喜歡 XD),這部片應該是藍波系列的最後一集,某種程度象徵著他們的時代已經過去,身為影迷的我們當然要捧場(我也有去看魔鬼終結者第三集唷~),也許正因為是這種心態,看完後反而有點惆悵的感覺~

其實以傳統動作片來說,這部還不差,只是真的太過血腥了一點,不建議吃太飽後看或打算看完後吃東西。還有讓我相當納悶的一點,我居然看到有影評說這是部適合情侶一起去看的電影,完全不曉得哪裡適合了?有情侶可以一起去看,再回來跟我講感覺適不適合的嗎?: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