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友人出遠門,又把貓咪托給我照顧了,是同樣上次那隻貓咪,剛好姿云也不在家,我也樂得有貓咪陪伴。貓咪上次來的時候,還比較生疏,這次來就很活潑了(其實上次後幾天也很活潑),再加上我家雜物很多,他就很高興地鑽來鑽去,爬上爬下、抓來抓去的,結果打破了兩個碗,其中還有一個是塑膠的(!?),也把床和地毯都抓花了,我那價值15元的沙發上更是堆滿牠的毛,好在大叔我幾十歲人了,不跟他計較。其實以前沒養過貓,這隻貓讓我對貓有了不同的認識,我以前一直以為貓都是自己酷酷地躲在角落自得其樂,不會理人的,結果這隻貓很愛黏人(牠的主人說他是特例),會跟著你走來走去,三不五時還會走到你腳邊磨蹭,我吃早餐的時候,他會坐到我椅子的後緣,唸書的時候,會跑到我桌上睡覺,還且一天比一天睡得近,而且他還算安靜,不會鬼叫,所以,除了永遠清不完的毛和一些無法停止的破壞,暫時照顧他是還蠻有趣的~以前我家有養狗的時候,我都會小狗玩追逐的遊戲,我本來以為貓對這種遊戲沒興趣的,沒想到他居然也會跟我玩這個,真好玩。總之,幫人家照顧寵物的好處,就是你可以享受到養寵物的樂趣,但又不用花什麼心思在他身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去看牠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