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參加由前任麥基爾同學會會長舉辦的「Sugar Shack」的活動。當他請我幫忙找人時,我本來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便去google一下,就看到這個網站www.sugarshack.com/,頓時讓我害羞了一會兒。後來問人之後才知道,這是魁北克的一項傳統(那個網站我就完全不曉得是怎麼回事了...),每年大約此時,是楓糖採收的季節,於是人們就會用楓糖當作主要的佐料,配著一些東西吃,簡單來講,就是楓糖大餐的意思~

主要的食物其實就像一般的早餐一樣,會有火腿和西式蛋餅類的東西,這些東西可以配著楓糖吃,除了這些甜的東西外,還有一些鹹的東西可以吃,如下圖:


這個東西叫做「Oreilles de Crisse」,顧名思義叫做「耶穌的耳朵」(魁北克法文裡Crisse就是Christ),但實際上只是炸豬下巴(不要問我為什麼,他就是叫這個名字....),吃起來很硬也很脆,而且很鹹.......吃完這些東西後,甜點就上來了,就是最廣受歡迎的楓糖餅乾,還有楓糖蛋塔,就是想向一般蛋塔中間的部分,全部用楓糖取代的樣子。簡單來說,這一頓裡的東西,不是極甜就是極鹹.............

Sugar Shack的高潮,就是去一間特別的房間吃「楓糖棒」,如下圖:

中間那排白白的,其實是雪,也是Sugar Shack的噱頭,把楓糖倒在雪上,利用楓糖遇冷凝結的特性,做成麥芽糖來吃~作法就是就是拿一根木棒,把冰上的楓糖撥起來(下左圖)之後,捲捲捲成一球狀,就可以吃了(下圖右)
     

就像這樣


吃完後,附近逛逛就打道回府了,基本上這是屬於吃趣味的活動,若是常吃的話,大概有害健康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