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在結束了這痛苦的一學期後,當然要好好的慰勞自己一下囉,所以這次得寒假,我很早就計畫了!就在學期結束的隔天,搭飛機前往加州,開始了此次美西之行!此次的安排事先到舊金山,呆幾天後,租車前往小貓所在的聖塔克魯茲,呆一天後,再開往洛杉磯找同學和親戚,混幾天在開去拉斯維加斯,再回洛杉磯,最後依舊從舊金山回來,原訂計畫10天的旅程。


舊金山是我來美國之前及之後都一直想要拜訪的城市,無奈當年灣區只有申請一家學校,最後也沒上,自然是無緣了,這次難得有機會來,當然是此行的重心囉!初到舊金山,就看到那一片蔚藍的海洋及溫暖的加州陽光,這些都是這裡所沒有的!舊金山的人口組成中,有很大一部份是亞裔人口,所以街上看到的人大概有快一半是亞洲人的面孔,不過他們很多是指講英文的,這一點跟美國其他的城市是很不相同的。第一天去,當然就要去拜訪最著名的金門大橋啦,不過由於不熟,所以我們坐公車去的時候,其實是坐過頭的,我們在金門大橋的另外一側才能下來,結果就用走得,從金門大橋的另一側走回舊金山,好在天氣不錯,一邊走可以看到很遠的就金山街景,和一大堆觀光客,非常有旅遊的氣氛,走回舊金山側後,還沿著岸邊一路走到藝術宮,光這一段就至少有好幾公里了吧!相當地青春!晚上就沿路逛回來,雖然很累,單是感覺超爽!那種海岸、城市、山坡和海鳥交融的氣氛,只有這邊才能擁有吧!第二天前往著名的39號碼頭和漁人碼頭,看海獅鬼叫和觀光客,淡水也有漁人碼頭,不過顯然氣氛是差了點,正宗的漁人碼頭就是不一樣,下午就沿路走到電報山,可以看到舊金山北邊各景點,視野不錯,還差點被他要收錢的路邊廁所給騙了,因為離他20公尺的地方就有免費廁所了!晚上在走到中國城,舊金山的中國城的確很大,是我所見過各中國城中最大的了,綿延好幾條街,不過跟其他中國城一樣,以廣東移民居大多數,有的還不會講國語!但感覺規模已經大到你可以不太會講英文都可以活得下去了!第三天就前往小貓家,回程時還有在舊金山呆幾天,不過天氣欠佳,加上後來主要以shopping為主,就不多說了!整體感覺就是,舊金山相當地浪漫,天氣也還不算太差,只是生活費頗貴,若是經濟還不錯的話,這裡應該是很好的選擇!

小貓所在的聖塔克魯茲(簡稱SC)是一個依山傍海的小城市,海景超讚,後面就是像溪頭一樣的森林。學校的規模不大,但是還蠻清幽的,應該很適合唸書,想要有搞頭的話,30分鐘就可以到聖荷西喝珍奶,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舊金山,也還是不錯啦!以無聊度而言,普渡再度勝利了!!!

從SC到洛杉磯(簡稱LA),我們是選擇開海線,耗時較久,但風景較佳,可闢美蘇花公路,我們本來一路超速,心想還可以提早到,無奈一接近LA就遇到了下班塞車潮,最後還是開了10個小時才到。LA其實不是此行的重點,所以我們的重心是擺在拜訪親朋好友和美食上面,LA不愧是華人聚集的地方,這裡找不到「中國城」,為何?因為整座城都是中國人,尤其是我親戚和同學所在的「雙崗」區域(羅蘭崗和哈先達(Rowland heights and Hacienda)更是幾乎都是由台灣移民所居住的,路上看不到任何一個「美國人」,幾乎9成是華人或韓國人,剩下一成是墨西哥人。招牌幾乎都是純中文或參雜一點英文,若中文講不大好,可能生活會有困難!所聽到的國語都是台灣國語,超親切的,也可以吃到超正統的台灣小吃!我同學就跟我說,如果在台灣有人跟你說他住LA,有八成是從這個地方來的,由於生活太便利也太台灣,即便他工作地點離此有快2小時的車程,他還是選擇住這!來此地受到親戚「排山倒海」般的招待,即便我們LA只有去一個藝術中心和好萊塢區,也夠本了!

LA短暫呆個兩天後,便驅車前往著名的拉斯維加斯(簡稱LV),LV和LA相距不過4小時的車程,也是LA人放假最常去的地方,沿路都是沙漠,也再度讓我感受到加州地形的多變,有海岸森林丘陵平原沙漠還有最後從LA回舊金山的山線,真是連開車都是種享受啊!哪像我們這邊就只有玉米田,開了3小時還是玉米田,跟鬼打牆一樣!其實我小時候有來過LV,不過印象不深了,只記得光鮮亮麗,這次發現比印象中更為光鮮亮麗了,因為聽說次上次來後,又多開了好多更大更奢華的旅館。其實LV我並沒有玩什麼,不過就是旅館參觀,和小賭一下吃角子老虎,雖然不至於血本無歸,但的確沒贏到什麼錢!

LV之行結束後,旅程差不多就化下終點,之後也不過就回LA呆個一天後,在驅車前往舊金山,無奈後來在舊金山那兩天都遇到下雨,便改以購物行程為主,不過我們還是無意間走到了舊金山有名的同性戀區,還發現到一家不錯的泰國餐廳和珍珠奶茶店,這也是我最愛自助旅行的地方,總是會發現一些原先沒預期到的驚喜!此行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我竟然感冒了!!!在普渡那種冷死人的地方都沒感冒,一來到溫暖的加州居然就感冒了!超遜的!而且我到醫院去出示我的保險卡時,他們居然還不收,還說要自費70元,嚇得我頓時頭痛和酸痛都沒了!!還有在舊金山時因為交通規則不熟加上旅館人員的錯誤指示,被開了罰單,一共要交125元!!而且回來的時候,由於班機取消,得在舊金山多呆一天,而且航空公司訂的旅館就在機場旁邊,根本什麼都沒有,超無聊的!即便如此,此趟加州行還是相當值得地,希望還有機會再去!!有興趣的人可以看我的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