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在研究室跟韓國學長J聊天,聊到一半時,看到另一個韓國學長I垂頭喪氣,一副很疲憊走過來,我便好奇問他怎麼了,他說他今天看了一整天的書,很累。結果J就說I今天在看「盧暈其」(忘記真正的發音了..),結果經過一番雞同鴨講之後,赫然發現原來他說的是「鹿鼎記」,原來金庸小說紅到韓國去了!結果學長J就跟我說他看過大部分的金庸小說,我們還有討論射雕三部曲唷~還有東邪西毒北丐南帝(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用英文討論...),最有趣的是,他每講一部小說,只要韓文的名稱是跟中文一樣的,我就有辦法從他的韓文發音猜出來耶,真是太有趣了!像「神雕俠侶」、「天龍八部」是用一樣的名字,「射雕英雄傳」他們是用另外一個名字(不記得了),我是靠他講「昏用」(我亂掰發音的,黃蓉)才確定的,可以跟外國人討論金庸,真是我從未想到的啊!總之,既上次發現學長J是周星馳迷後,我們又有共同的嗜好了,真是太神奇了,難怪我總覺得我們特別有話聊~大概個性興趣都有點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