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很有趣,我最開始準備出國留學的時候,其實是準備加拿大的學校,麥基爾當然是我有考慮的學校之一,只是當初因為實在找不到有什麼學校是姿云可以念的,所以最後才放棄加拿大。但是也由於此,讓我對加拿大的學校和一些城市有了點瞭解,當時就發現蒙特婁是一個很有趣的城市,我現在老闆當初寫信給我時,我發現他是蒙特婁大學畢業的,後來來美國前還心想在美國念PHD的期間,一定要找機會去蒙特婁玩,還可以問老闆怎麼玩,誰會想到,我竟然可能會要常駐在那裡,世事真的很難預料,以前聽過一種說法,我覺得很有趣,就是有人認為人生是沒有「宿命」的,你的未來只跟你現在(你的態度、人生哲學、努力等等)有關,「不可抗拒的外力」(如所謂的「命運」)因素僅佔很小的一部份,所以也不用想太多,想作什麼就去作,把現在過好就好了。有人則認為人生是有「宿命」的,你無法抗拒,不過若換一個角度想,這也表示無論你作什麼,都會回到該到的地方,既然不會有人可以知道自己的宿命是什麼,所以一樣也不用想太多,想作什麼就去作,把現在過好就好了。所以我也暫時不去想這件事是好是壞,好好地去作每件事,把生活過好才是最重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