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果然是熱鬧滾滾的,除了時尚設計節之外,最重要的就是一年一度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one,簡稱F1)啦!北美有兩個主要的F1賽車場,一個是在印第安那的印第安那波力斯,另一個就是在蒙特婁啦!而我有幸在北美居住的期間裡,都離賽車場不遠,一個開車大約要1個小時,另一個坐捷運只要30分鐘....但儘管如此,昨天才是我第一次去參加F1的活動...
由於我們都不是賽車迷,所以我們選擇避開最後一天最貴的決賽日,而選擇參加倒數第二天的預賽(總共只有三天),而且還是買「一般入場票」,就是沒有座位的那種,但是你可以站在任何你喜歡的地方,最大的差別就是在視野的好壞,有座位的票可以看到車子從遠方跑來,大範圍的視野,而「一般入場票」只能看到車子從眼前「咻咻咻」的飛過去,但即便如此,門票也還是花了60元。

    

上圖左就是一般座位區的視野,可以看得很遠,至少都要個一兩百以上,而且好像都賣完了...而「一般入場票」看到的就像是右圖的樣子。F1的正式比賽是在下午,上午則是會有一些其他像跑車的比賽或是F1賽車手的練習。我們一早就到了,所以就都看囉!上圖右是法拉利跑車的賽車,我們所在的地點,剛好是在離一個彎道不遠的地方,所在車速在這裡是經過減速的,但即便如此,車速還是相當快的,引擎聲也很大聲,轟轟轟地震耳欲聾,而且不好拍,因為一下子就過去了,我試了一些設定,才有辦法拍下比較好的照片。

    

等到F1練習的時後,就更誇張了,那刺耳的引擎聲根本讓我們受不了,超級大聲的,必須要用耳塞才行,而且車速明顯地比之前跑車快更多,真的就是一下子就過去,用看的也不是很清楚,拍攝上更加困難。F1賽車的極速是在時速300公里以上,而我們是在過彎道後看的,而且這還只是練習而已,所以速度已經是減速後的結果,還是相當驚人。

    

練習賽時還有插曲,就是有車子在彎道時,失去控制就在我們面前撞到邊牆,結果我們就看到車子的右側都被撞壞了,輪胎也都飛出去了,不過好在賽車手沒事,尤其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再加上我相機開機很慢,所以無法將過程拍下,只能拍到工作人員清理現場的樣子。

    

由於正式比賽是在下午,所以還是要先吃午餐,順便在各攤位逛逛。通常賽車都是會有賽車女郎的,但是不知為何,我並沒有看到什麼所謂的賽車女郎,不過倒是有看到令人眼睛一亮的飲料促銷女郎..

    

由於天氣太熱了,所以吃完午餐後,還順便到賽車場旁邊的賭場逛逛(上圖右)。下午就是正式的比賽了,而我們換到另外一個點,算是賽道比較直線的地方,車子就看起來更快了!我本來很貪心地想要抓車子剛好經過我面前的那一剎那,但是由於車速真的太快,即便我把我的快門調到極限(只能到1/2000),也還是超難抓到剛好的時間點,最後只有成功一張...果然相機還是有差啊...畢竟只是普通的數位相機..

    

之後有用攝影模式拍賽車經過的樣子,但實在是太快了,大概只會看到一塊東西從畫面的一角飛過,就先不放上來了...總之,對於來看熱鬧的我們,我們已經相當滿足了,今年錯過的人,明年再來看吧~

在此補上影片,應該就可以看出來車子就多快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