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為了要將之前去看F1賽車時拍的影片上傳到Youtube,所以就去申請了一個Youtube的帳號,上傳後就在想,除了那個以外,我還有什麼東西可以上傳的嗎?有一種不用白不用的感覺....

不過昨天突然就想到以前有許多表演的錄影,也許可以放上去,那天DVD或VCD不見了,還有地方可以找到,但是我努力找尋之後,我發現我大部分的演出都是只有CD而以,幾乎沒有什麼影片的存檔。唯一可以找到是我畢演會和當年巡迴演出的板胡曲「河北花梆子」的影片而已,我居然找不到深具有紀念意義,而且是第一次正式登台演出的二胡協奏曲「秋韻」的影片,當時還特地向某現任當紅搖滾團團員借用表演服,登台造型頗受好評.....嗚嗚...怎麼會找不到呢?有人有當年台北場的影片檔嗎?

雖然找不到「秋韻」了,但是我還是把「河北花梆子」放上去了,我放的這場是2002年在花蓮巡迴演出的錄影,雖然我個人比較喜歡畢演會當天的演出,比花蓮場的快多了,但是可能是因為錄音器材有差,整個音質和音高都有偏掉,我記得現場演出時,我沒有感覺有異,但回家一聽就發現音為何有全部都偏高的感覺?所以最後我放上去的是花蓮場,不過一開場有「頒獎典禮」,所以要到2分10秒時,才算正式開始,全長有10分22秒...

對於對國樂並不是那麼瞭解的人,我演奏的樂器叫板胡,是胡琴家族的一種(總共約有30多種不同的胡琴,雖然常見的就那幾個..),大家比較常見的是二胡。二胡的發聲是靠蛇皮的震動,所以音質比較渾厚圓潤,而板胡是靠薄板的震動,聲音比較高亢尖銳。由於本人主要是學二胡,拉板胡只是拉好玩的,再加上是玩票性質的,所以..按播放鍵前請先三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