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這裡真是個好地方」一文中提到蒙特婁有名的就是美女很多,這個現象不只可以從路上的行人窺知一二,女生多的現象也反映在其他的社會層面。

像是什麼東西呢?就是我發現這裡的女警特別多,在台灣的時後,幾乎不大會看到女警,通常只有在「新聞」裡才會看到女警「護送」或是「架住」女性嫌犯而已..在美國的時後,我也好像沒有什麼印象在日常生活中看到女警,好像也是只會在電影裡看到....但是,在蒙特婁我卻發現我一天到晚都可以看到女警,一來是這裡的活動超多,常常可以看到警察在維持秩序,二來我覺得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裡的女警真的比較多,不曉得什麼原因?是因為這邊女性犯罪比率比較高,所以需要比較多的女警嗎?還是因為這裡治安比較好,警察福利佳,所以會有比較多的女生來當警察嗎?總之,真是耐人尋味的一件事...

另外一件有趣的事,就是可能這裡真的男女警的比例是差不多的,走在路上總是可以看到一個男警和一個女警的搭配巡邏,而且通常長得都還不錯(男女都是),所以我每次看到,都有一種他們是在「聯誼」的感覺....離題一下,我發現這裡的警察普遍都比美國的警察小隻很多,我相對於大部分的美國警察,就像個小孩子一樣,在這裡,我至少是他們的平均身材...有些時候看到他們在驅趕遊民的時後,也會發現是2.3個女警和1個男警在處理,由此至少可以凸顯女警的人數不在少數...而女警大多數都是金髮洋妞,身高通常大約在165-170之間,有不少外表年齡看起來都不超過30歲,而且好像都會綁馬尾...儼然成為一種「制式打扮」..

為何突然想要講這個,主要是因為前幾天經過我家附近的商場裡的提款機時,看到一個「高大強壯」的男人在幫提款機補充現鈔,通常這種情況下,他們都會請保全或是警察來保護他們,於是,我就看到有一個「秀色可餐」「年輕貌美」的女警雄赳赳氣昂昂地站在旁邊「保護」他,整個畫面頓時有一種相當不協調的感覺,因為他比那個女警至少高半個頭到一個頭,可能也是因為那個女警長得太好看,怎樣都覺得兩個人的角色應該要互換才對....這真是相當有趣的一件事,才特此記錄留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