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一年一度的哈哈節(Just for laugh),其實他真正的中文譯名好像是翻成「嬉笑節」,但是我還是想稱呼他為「哈哈節」,因為他的網址是:www.hahaha.com 。

哈哈節的歷史也相當悠久了,以下的介紹轉錄自我在麥基爾同學會上的文章:
Just for laugh(Juste pour rire)
通常在爵士節之後,這也是蒙特婁相當有名的活動,魁北克人的幽默感是相當有名而奇特的,這也可以從會有以歡笑為主的節慶可略知一二,他的歷史也很悠久了,從1983年開始,最先其實是法文的活動,後來才加入英文的,不過其實從頭到尾都是講法文,只是加入了英文的劇場表演而已。主要的活動就是會有一些諧星在劇場表演,和路邊會有一些「就是很歡樂的東西」(無法具體描述)。而通常最讓人感興趣的,是活動尾聲的雙胞胎大遊行,就是會有一堆雙胞胎,大大小小都出來遊行,再配合電子花車,相當熱鬧!

今年的哈哈節感覺沒有去年來得盛大,沒有去年看到的電子花車大遊行,在去年有園遊會的地方也看不到園遊會的蹤跡,不知道是因為我去年剛來什麼事都不能做,只好到處晃晃造成感覺好像東西比較多,還是真的是因為今年的東西比較少。這個活動對我最有吸引力的項目就是「雙胞胎大遊行」,主辦單位會邀請一大堆雙胞胎(不知道是從哪找來的?都是加拿大人嗎?),年齡從嬰兒到老人都有,以各種不同的主題來遊行,相當有趣~請看以下的照片:




會場人山人海,還有大螳螂(不曉得為何?),而且到處都有大頭人可以跟你合照,吉祥物是一隻綠色魔鬼(OR妖怪?)注意最右下角那張是一對雙胞胎孕婦..




下圖左是大頭人的休息後台,右圖則可看到大頭人去上工的狀況,右圖裡面那隻大隻的是吉祥物綠魔鬼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