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上現在應該還是秋天,但是這週的氣溫已接近零度,也下了第一場雪,幾乎可以算是冬天了.突然間下的這場雪,感覺讓之前還未變色的樹木措手不及,紛紛加快了變色的腳步,而不少之前已經變色的樹葉,乾脆甩掉一身的紅葉或黃葉,直接變裸體啦~其實我很喜歡秋天即將進入冬天之際這種的有點蕭瑟卻又有點浪漫的感覺~天氣涼爽,而且常常都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趁著今日天氣實在很好,便在家附近散散步,把握入冬前最後可以在外面閒晃的時光,也順便拍些照片紀錄四季的變化.

  

 

我住的區域是蒙特婁市中心偏東的普拉朵區,也是傳統所謂蒙特婁英法語區交界所在,這一區的房子相當有特色,都是那種兩三樓的小平房,會有一個戶外的樓梯連接二三樓和地面層,而大家在蒙特婁明信片上可以看到那種兩層樓的小房子的照片,絕大多數都是來自這一區的,這一區雖然不算豪宅區,但是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商店,又有一個大公園,整體感覺就是以"氣質,清新"的感覺取勝,所以房價不算太便宜( :(.... )

 

  

 

由於昨天是萬聖節,這一區也是相當地熱鬧,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穿著奇裝異服,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個人打扮成綠巨人浩克,在接近零度的天氣裡,上半身赤裸,塗滿綠色的顏料,重點是他肌肉相當地勻稱結實,根本就不需要穿肌肉裝就可以跟綠巨人浩克一樣了!!白天在路上走的時候,就不時可以看到南瓜的殘骸,大概是有類似打南瓜的活動吧?

 

  

  

 

有別於夏日的熙來攘往,此時的公園顯得寧靜許多,湖水都退掉,不知去哪裡了..而松鼠也一反見人就跑的常態,為了能多儲存一些冬天的食物,跑到我的腳邊裝可愛,很遺憾地,我頂多只能給他一張特寫,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給他..

 

  

 

這個公園所在區域很接近市中心,範圍又很大,它大概可以想像成台北市的大安森林公園一樣,所以為了體貼有養狗的人,也有專給小狗奔跑的區域.一堆狗在那裡歡樂地跑來跑去,進行社交活動.

 

  

 

蒙特婁的電影工業很發達,除了好萊塢的電影外,還可以看到相當多小成本或一些不大一樣非主流的獨立製作電影,也因此隨處可見一些有趣的電影海報(我還是忍不住要說,海報上那個女生的胸部也太大了吧...幾乎跟屁股一樣了..).離開公園後,就晃到蒙特婁的舊城區,從不同的角度觀賞舊城旁邊的住宅區.回程經過我家附近的一個購物中心,剛好有試吃cheese和品酒的活動,一如往常地人滿為患,只能說天氣冷,大家都只想跑到室內去吧....唉~如果冬天只有像現在這種氣候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