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匹茲堡實驗完後隔天,就搭飛機回台灣渡假了,一年一度的回台返鄉行,理應令人充滿期待,不過由於之前都在忙實驗的東西,反倒沒有太多期待的感覺,比較多的則是一種"混亂""錯愕"的感覺,直到抵達台灣時才開始高興.

剛回來前幾天其實沒有做甚麼,不外乎就東張西望四處閒逛和找同學聊天,有一天走到以前國中同學家開的麵包店前,想說去碰碰運氣,看他在不在家,結果當然是不在家,跟他爸打聽一下,才知道他現在在一家咖啡店工作,跟他要了他的手機後,聯絡一下,我便決定過去他的店裡拜訪一下,看看他的店是長甚麼樣子.他的店面是在臨江街夜市的尾端,靠近安和路口,由於店還很新,所以還沒有決定好名字(暫定為相思情旅),不過若是從外面經過,一定會注意到店裡特殊的燈光和室內設計.

  


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店內氣氛與外頭浮躁喧囂的巷道是有多麼地不同,溫暖色調的柔光和一些歐式老家具的擺設,配合著慵懶的爵士樂,頓時讓人浮動的心沉澱下來,有一種置身於19世紀歐洲某處莊園豪宅的感覺,簡單地講就是"燈光美 氣氛佳"啦!同學其實應該比較算是"見習店長",因為真正的老闆並沒有太常出現,由他打點所有的事務,但由於他只有一個人,所以有一種"校長兼撞鐘"的感覺....

 

  



老友相見,自是相當開心的了,他也請我喝他泡的咖啡,雖然我不懂咖啡,但是看他準備一杯咖啡時的用心,也可感受到其與一般講求效率的速食咖啡店之不同.他還教我如何品嘗高級的咖啡,讓平常把喝咖啡當跟喝珍奶一樣的我,有了全新的感受,似乎也能嚐出咖啡中不同層次的風味.而由於店裡的客人不多(不知道這該算優點還是缺點),可以保持著一種閒適安詳但又不會死氣沉沉的感覺.聊著大家的近況,從白天聊到晚上,一轉眼就過了半天,感覺很久都沒有辦法這樣了!

 

  

 

由於才剛開店沒多久,很多事情需要做以便讓整家店的營運上軌道,他每天都得要在店裡待十二個小時,不過他並不以此高工時為意,反而樂於其中,真是令人羨慕啊!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找到這種做久也不會厭倦的工作...順便幫同學打個廣告,有機會路過這家店的人,不妨去坐坐唷~

相思情旅
台北市臨江街1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