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次回台理論上相當久,將近一個月,結果還是感覺"咻咻"一下就過去了.趁著記憶猶新,趕快把這次回台的一些感想記下來吧~雖然很多東西對在台灣的人是相當自然的,但習慣國外生活後,回來看反而就會覺得有些東西是相當有趣的..

- 跟上次回去一樣,覺得坐飛機回台灣時,在飛機上那19個小時(從紐約直飛台灣要19個小時),腦袋是在做記憶重組的,很快就把在加拿大的一切忘得一乾二淨,一回到台灣,還是一切相當地自然.這次回去時差調得非常好,到達台灣時雖然是早上8點多,但是由於在飛機上一直在睡覺(因為是很舊的那種飛機,所以沒有辦法看什麼電影),第一天感覺相當良好,還有力氣大掃除...回來的時候倒沒麼好了,由於想利用坐飛機的時間,把一本書看完,所以在飛機上都在看書,沒有任何的休息,到了紐約已是深夜,但隔天一大早又要轉機回蒙特婁,所以幾乎沒睡到什麼覺,一回到蒙特婁,整個人都快累垮了.....

- 這次回台沒有特別吃什麼,不過花在夜市的時間相對比上次多很多.曾經有一次,我跟我的韓國學長提到台灣人喜歡邊走邊吃,尤其是在夜市的時候,他不是很能理解如何邊走邊吃,他以為是拿著碗和筷子邊走邊吃,我連忙跟他解釋是像吃鷄排鹽酥雞和珍奶的那種邊走邊吃.此次回去在夜市我就特別地觀察,的確是很多人在邊走邊吃,即便非常地擁擠不好走路,大家依然可以很流暢自然地享受手中的鷄排,就算不看路,也不會有任何行走上的困難.有趣的是,我還真的看到有人是拿著碗和筷子邊走邊吃的,真是太神奇了...

- 逛夜市的時候,剛好遇到倒垃圾,只見所有的人都跑了出來在路邊等候,我不禁想到之前有看過有一個外國人的部落格,他寫到他去台灣玩,有一天晚上他突然想要吃冰淇淋,結果就聽到有車子在放音樂,他就很高興地跑過去了(好像是因為國外的冰淇淋車都是會放音樂的?我到目前都還沒看過....),結果發現是垃圾車,相當地冏,而且他對大家得要跑出來排隊倒垃圾這件感到相當好奇,還評論了一番...我想假如我是外國人,我看到大家在路口等候的話,我大概會以為有大官出巡吧.....我又不禁想到,台北縣好像是比台北市更早實施垃圾不落地的政策,在垃圾即將到達你家前,會有專員騎車搖鈴提醒你垃圾車快來了,我記得剛實施時,有一次我表弟來我家,聽到鈴聲時,還問我:你家附近有道士嗎?

- 台灣人實在是很愛吃,這點可以反映在電視節目上,我發現無論在任何時間點,打開電視都至少可以看到2.3台在做有關食物的節目...

- 到處都可以看到人在排隊,大概是因為看到有人在排隊時,就好像這些人在為這家店的東西品質做背書,而你若要好東西的話,當然也要來跟著排隊囉!所以就會排隊排不完...像我媽最常講的一句話:某家店總是看到一堆人在排隊,下次我也要去排排看,看看有多好...

- 台灣人實在很愛看電視,幾乎每家店都會把電視開著,然後老闆就兩眼猛盯著電視看,尤其愛看新聞,但是新聞又沒什麼好看,我回去一整個月,新聞只有兩個:團團圓圓和陳水扁,都在報團團圓圓今天翻滾了幾次,吃了什麼,體溫多少,跟陳水扁相關的也是他今天在看守所內吃了什麼便當,跑步跑多遠,體重多少之類的....拜託..這些東西干我屁事啊...每天都在講這些東西....貓熊來了就來了,人關進去了就關進去了,何必每天都在講呢?

- 在台灣美食的誘惑太多,每天都大吃大喝,但又沒有什麼地方讓人可以好好健行走路,結果就是吃完後只能坐下來看電視,真是不大健康的生活習慣....

- 以前常聽到我爸在說永和市當行人很辛苦,路很難走,以前聽這句話都沒什麼感覺,這次回去比較有感受.跟媽媽去買菜,拖著菜籃車從家裡到市場,沿路人行道高高低低凹凹凸凸就算了,很多時候是人行道根本沒辦法走,陷阱重重,而行人得要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有些時候其實覺得還蠻危險的,若跟著導盲磚走,可能在十步之內頭會先撞到長斜的樹,或是柱子上突出的電箱後,疼痛地揉著頭回頭望著那該死的樹,並給予其適當地詛咒後,在接下來的十步內被停在導盲磚上的摩托車給絆倒......以前不是沒注意到這些東西,只是已經"習慣"了!所以當習慣國外良好的行人環境後,這些東西就會被突顯出來,不過我還真不知道以永和這種過度開發的現況,這些東西有辦法改變嗎?大概只能阿Q地說,這就是我們的特色了~

- 以前在台灣都會有鼻子過敏的現象,出國之後就幾乎沒有任何問題了,但每次回去都會有相當嚴重的鼻子過敏,都不曉得為何.這次去看醫生,醫生跟我說是因為人的抗體對環境會有記憶性,即便我在國外都沒事,一旦回到國內,身體就會馬上反應,而且症狀還會比之前更加嚴重,所以才會每次回國都鼻涕共共流....

雖然好像抱怨的東西偏多,不過回台灣總是相當歡樂地,尤其這次回去有摩托車可以騎,好幾年沒有騎摩托車了,可以騎車四處啪啪走真是令人相當開心.唉!回來就得收心啦!早點畢業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