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半年前,我就有寫過一篇有關語言交換心得的文章(見語言交換),主要是因為我的語言交換夥伴要去美國唸書,離開蒙特婁了.自那時以來,便不斷地在尋找新的交換夥伴,不過很遺憾地,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找到......

首先是想用法文換中文的人其實並不多,網路上總是要等好一陣子才會看到有人po公告,有曾經成功地見到面並做一些語言交換的經驗,但絕絕大多數都是失敗的...難得成功那次的那位,其實只是來蒙特婁度假的,待一個星期就走了,所以無法持續.其他則是在書信往來的過程中,就突然石沉大海了....我發現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就是會想要交換中文的,幾乎全都是男的,我嘗試接觸過的人應該也有7.8個,但都是男的,難道會講法文的女生沒人對中文有興趣嗎?

雖然曾經跟許多人書信往來,他們都表示有意願要見面來做練習,但都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後,就如同人間蒸發,寫信過去都不會回了...而這個時間點通常是在當我寄出"因為要各自敘述自己的外表特徵,而稍微介紹自己"的電子郵件之後.我想他們在電腦的另一端,一定存在著"對方一定是亞洲辣妹"的幻想,所以當我說我自己是男的後,他們就連理的不想理了,雖然說不能太武斷,但若都是這樣的話,很難讓我找出其他的原因...其實這種存"假語言交換之名,行體液交換之實"的人,在craigslist上所在多有,我還有看過語言交換直接寫明要求找年輕漂亮的中國女生的.....

會突然寫這篇,主要也還是因為最近有看到有一個人貼公告說徵求認真看待這件事的夥伴,我就很高興地跟他連絡了,講講講,突然email就問我說我是女的還是男的,我便回是男的,看到這,應該也都知道後續是怎樣了.......老實說,這種事遇到一兩次還好,老是遇到這樣的其實覺得還蠻髒話的....一定會有人叫我假裝是女生,但我不想浪費時間玩這種像警察抓援交的遊戲,最後還是得要見面的啊!雖然說大部分在書信部分就滅了,但還是有兩次有約出來見面的,但其中一次被放鴿子,另外一次等了一個多小時人才來,好在對那次經驗很滿意,彌補了苦等人的不爽.那人的中文程度很好,他其實是因為最近在讀"三國演義",所以想找一個母語人士協助他閱讀,他大概是我見過的外國人當中,中文最好的吧,腔調不重,我講什麼講多快他都聽得懂,一些比較深的表達法他也都聽得懂,他的法文魁北克腔不重,很好聽得懂,而且他真的會糾正我的講法和給予一些建議,可以是非常好的語言交換對象,很可惜他現在其實是在上海工作,上次回來只是來度假的,所以一下子就又回去了...

總之,這是抱怨文,我還是找不到可以交換的對象,還是繼續慢慢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