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親戚乙繼續他的旅遊行程,再回到最後一站時,路過蒙特婁,身為地主的我,當然要好好招待一下囉!其實他的運氣不錯,一般冬天活動並不多,大家都窩在屋裡頭,不過那時適逢 la fête de la lumière (我就用光亮節稱呼啦),剛好又有一個"雜耍節",有一些活動和街頭表演可以看,所以行程相當之充實,不輸給夏天版我會帶的行程,所以也順便紀錄一下,本文圖文比會相對大很多...

我們從伊頓中心地下城開始,一直沿著通道走到蒙特婁舊城,除了美輪美奐的百貨公司商店街外(太常看了..所以就沒拍照了..),不過可能由於有節日的關係,多了一些藝術品的展覽


到達舊城後,除了參觀舊城的建築外,我們也有去參觀最有名的 Basilique Notre Dame,去看他么壽美麗的內裝.Basilique Notre Dame擁有加拿大最大等級的風琴,有7000隻風管.裡面是有兩個教堂,大的供彌撒使用,小的供婚禮使用,而最受魁北克人歡迎享譽國際的歌手席琳狄翁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離開舊城,到了舊港區,就是光亮節的活動會場之一,其實光亮節是蒙特婁冬季最大的活動之一,活動會場其實散步蒙特婁,只是我猜在舊港區的應該還是最大的會場.基本上我不是很清楚光亮節的活動意涵,我總覺得這是蒙特婁人宣示他們不怕冷的節日.明明那麼冷,室外溫度都只有攝氏零下17.18度,還可以看到一大堆人在那裡瘋~不過由於很冷,不太想伸手出來,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回家的途中也到處可見來參加活動的人潮,和雜耍節的周邊活動


隔天吃完慵懶的早餐後,我們就前往皇家山來個踏雪尋梅(其實沒有梅...),看到不少人在山上運動,跑步滑雪玩snow tubing...他很訝異說這麼冷還這麼多人在外面晃來晃去...我就說"加拿大人嘛~他們大概只在乎天氣晴不晴朗,冷不冷大概就不是問題了....."




在山上晃完一圈後,我帶他到號稱北美最大的教堂 -- Oratoire Saint-Joesph,請注意教堂前面階梯上那些小點點是人,可以當做比例尺..逛完後,晚餐帶他去小肥羊大吃大喝一頓,結束短暫的兩天行,最後以一張親戚乙的個人照做為本文的結尾,希望他喜歡這次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