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指在公共或私有設施 (如牆壁) 上的人為和有意圖的標記。不少人認為塗鴉是騷擾,或一種使物業需以昂貴價錢清理和修復的破壞。人們認為充滿塗鴉的地區比較骯髒,而且犯罪事件較多,因此塗鴉可以是生活質素指標的一種。「破窗理論」的支持者認為,骯髒的地區(包括已受塗鴉影響的地區)會鼓勵更多的塗鴉甚至更嚴重的犯罪出現(取自維基百科)。暫且不論這些論述是否有理,蒙特婁的確是一個隨處可見塗鴉的城市,而某種程度而言的確是也比較骯髒混亂(尤其是從加西來的人,好像特別會有這種感覺...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這幾天是復活節假期,大家都跑出去玩了,但我卻還留在蒙特婁,趁著天氣還不太差,便出門去晃晃,沿著Duluth,從西邊的頭走到東邊尾端的公園(Parc La Fontaine).

 

個人覺得Duluth是條神奇的路,位在蒙特婁最有特色的Plateau區,路其實不大,沿路的房子外觀變化多端,路面看來總是有點髒髒的,但是卻充滿了有特色的餐廳和小店,全長只有1.4公里,但是沿路充滿了塗鴉,光是東張西望就會覺得很有趣了.所以本日就趁著外出閒晃時,拍了一些塗鴉的照片給大家看.這裡只有列出一些我覺得比較有設計感的塗鴉,而實際上看到的當然是有更多,只是我覺得那些就比較像"亂畫"了...

首先第一張是非常大的塗鴉,基本上,我覺得這根本就是特地找人來畫的吧.....

而稍小一點的則是把牆面延伸,好幾面牆都是同一個主題之類的


其實右上和下方(左下是遠照,右下是近照)兩棟建築是面對面的,注意右下角那張的窗戶還可以看到對面"大女孩"的倒影...

有一些塗鴉是純粹把牆壁當作畫布,有時會連電線桿之類的都一起畫



還有一些是根據牆壁所屬的店面來畫的,如洗衣店就畫洗衣的題材之類的,依序為餐廳,海產店和洗衣店...


最後,還有人連車庫都拿來畫....

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