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好一陣子沒有更新部落格了,除了最近真的沒有什麼值得寫的事情外,也是因為最近在準備搬家的緣故.雖然從小到大家裡一直在搬家,但在北美這次才第二次.會想搬家主要是因為房租漲得太快,但薪水卻沒有漲,相形之下房租佔所得的比率越來越高,實在讓人有些吃不消,再加上我一直覺得我舊家對我而言好像有點太大了,我實在沒那麼多東西可以填滿那種"空虛"的感覺,即便可能不會再待太久,還是決定搬家了.


搬家前到處看有沒有比較划算的公寓,結果找到最後發現原來的公寓有一個studio要出租,空間當然是比原來的小多了,但是我一個人的話應該會剛剛好,再加上一些原因,房東願意讓我以較低的房租來租(其實也才少20.30塊而已),便決定這間了.新家其實就是在舊家的樓上,所以搬家相當方便,直接往樓上搬就好了,雖然說我東西並不多,絕大多數都可以自己解決,但還是有一些較大型如沙發床墊之類的家具需要人幫忙,便請了兩位年輕力壯的猛男來幫忙搬家.由於東西真的不多,再加上又是在同一棟內,把東西從舊家搬到新家總共不過花了一個小時,算是有史以來最簡單的搬家.

雖然說東西不多,但是我是從1 bedroom降級到studio,依舊會有空間使用上的問題,所以我就去craigslist上買了一個loft bed(如圖),
下面的空間就可以放電視機和堆放雜物.往天空發展的好處就是省了不少空間,有足夠的地板讓我可以走來走去,旁邊的邊架還可以拿來當衣架,解決了新家衣櫥太小的困擾.

不過新床也不是完全沒有缺點,由於挑高設計,床墊頂端離地面有190公分,而我家天花板只有240公分,光是爬樓梯到床上時就要很小心,因為閒距不夠,很容易撞到頭,在床上也不可能坐起來,根本不夠高.每次上床時,就讓我想到19世紀的礦工,終日在不能直立的環境下工作.下床時也要用反向爬著下床,有一種看七夜怪談用倒帶看的感覺....此外,床會比較不穩,每次在床上翻身,都有種大地為之撼動的感覺...

當初選舊家時,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視野很好,可以看到蒙特婁地標皇家山和市中心區的天際線,即便價錢有點高,還是租了.所以這次在找房子時,就完全不想再因為要看風景而多付錢了,完全以划算為主要考量.不過新公寓不但划算,視野一樣很好,雖然看不到皇家山了,但是可以看得很遠,可以看到舊城的蒙特婁市政府大樓和遠方在晚上會金碧輝煌的蒙特婁賭場.感覺上煙火節的時候也可以直接看到煙火,不過還是要等到煙火節來時才能確定..

總之,目前對新家還算滿意,在尚未畢業前應該是不會再搬了,等到要畢業了再來傷腦筋吧...不過,我還真希望可以早日傷這個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