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回普渡是為了參加一個普渡辦的小型研討會,印象中好像是不久前的事情,但是看看一些信件紀錄後,才赫然發現那已經是一年以前的事了....雖然預計之後到畢業典禮前,可能還會再回去一次,但這次回去畢竟是考口試,心境上是很不同的,再加上看到一些變化,便稍微紀錄一下此行的感想.

一到達印第安那波利斯的機場後,我就被嚇了一跳,以前那個小小破破的機場怎麼不見了呢?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嶄新寬闊的機場,有那麼多人會想來印第安那嗎?:p 我住的旅館就在普渡最熱鬧的地方旁邊,總是有一堆大學生在那晃來晃去,我也跟著一堆大學生排隊買Fountain Drink,由於適逢足球季節,買的飲料上面還有足球比賽的時程表,外頭偶爾還可以聽到普渡火車頭經過的嘟嘟聲(普渡的吉祥物之一就是普渡火車頭,在開學時會在校園內到處跑,並且大聲鳴放喇叭,有時候還可以坐上去兜風,基本上是一個很吵的吉祥物...不過很有趣..)

在回普渡的期間,當然只能天天外食,所以都是去以前常去吃的餐廳回味一下.很神奇地,我幾乎每一餐都可以看到以前看過或是甚至於認識的人,並不是因為我認識的人很多,因為我以前是算隱藏人物,而是因為在普渡可以去的地方很少,好吃的餐廳也不多,所以大家都只會去固定那幾間餐廳,才會每次去都會看到認識的人...有一種很悽涼的感覺吧.記得以前在普渡的時候都會覺得外食很貴,自從到了蒙特婁感受到所謂大城市的物價後,再回去看時就覺得怎麼都那麼便宜,這裡一餐抵哪裡兩餐....不過稅好像提高了,從6%提高到了7%(不過還是只有蒙特婁的一半啦...).

 

覺得自己還算蠻幸運的,可以在唸博士班的期間,同時體驗在國外大都市和小鄉村的生活.難得從都市回到鄉村,就會想去以前常去散步在宿舍後方一段距離的trail,剛好天氣突然變好了,便拍了一些照片,再度證實這裡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所以對想出國唸書又想要保有清心寡慾的人,我大力推薦普渡!不過我還是得說,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都市的生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