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忙著玩耍,因為親戚丙難得從台灣飛來北美參加研討會,而地點就在離這裡不遠的波士頓,便決定請幾天假,跟他一起去玩.

雖然波士頓離蒙特婁不算太遠,但也不真的說有多麼近,開車也是要6個小時才能到的,幾經考量以後,便決定租車自行從蒙特婁開下去波士頓跟親戚丙會合,在波士頓待一兩天後,再把他載回蒙特婁.我以前從來沒有自己一個人單獨開車超過2小時的,這次第一次自己一個人
開6小時的車,我還有點擔心我會不會在途中因為太無聊而睡著....好在比想像中的好,雖然一個人開車有點悶,而且又是晚上開車,但6個小時應該還可以忍受,不過我還是想小抱怨一下,雖然從蒙特婁到波士頓沿路的風景還不錯,但是休息站好像有點太少了點....

由於在波士頓完整的天數只有一天,行程相對好排,我們就決定沿著自由之徑(Freedom Trail),從頭走到尾,沿路觀賞.個人還蠻喜歡自由之徑的旅遊安排,相當簡單直觀,只要沿著地上的紅線或紅磚頭走即可,不過也是有一些地方紅線不見,得要東張西望一番才找得到接下來往哪走.波士頓比想像中還要來得熱鬧和漂亮,雖然充斥著櫛比鱗次的摩天大樓,還是有不少古蹟穿插在其中,有一種反差的美感.雖然當天不是假日,卻看到一大堆的觀光客沿著自由之徑逛波士頓,由於自由之徑本身相當具有歷史意義,也不斷看到小學生成群結隊在一些古蹟前面蒐集資料和作筆記.




我們是從Boston Commons的起點出發,由於現在是秋天,旁邊公園的樹葉可漂亮了,一開始就拍了不少照片,沿路的市容也相當美麗,全長4公里的路程也剛剛好,應該尤其適合想要慢慢體會波士頓的人,很巧的是,當我們在北角(North End)的小義大利吃午餐的時候,竟然還遇到跟丙一起來參加研討會的人(我們沒有一起逛).自由之徑的終點是Bunker Hill Monument,我們到達時樓下的管理員只說免費入場,雖然看到告示說有294階,也沒想什麼,就直接往上走了,走了之後才發現是得要一路走到底的,沿路沒有地方供人休息的地方,因為很窄,也不大容許人停下來,是一種無窮盡地往上,有種鬼打牆的感覺....感覺沒有花多久就走完了自由之徑全程,於是丙提議去逛波士頓市立美術館.波士頓美術館還蠻大的,展覽的內容包羅萬象,也是有一種走不完也看不太完的感覺,走到最後,我都覺得腳很酸了,丙依舊精神奕奕,充滿興致地看著各項展覽物,而且他是當天早上才下飛機,前一天還在洛杉磯等候機等了8小時,真是厲害啊!




鬼打牆般的下樓梯(只有一小段):

 

隔天早上我們前往哈佛參觀,本來想找在哈佛的同學,不過好像時機不對,他相當之忙碌,還是下次再找他好了.由於我行前並無做任何功課,而丙其實也只是想逛逛而已,所以我們有種逛得不知所以然的感覺..中午吃完飯後,晃一下便開車回蒙特婁,直到晚上才跨過美加邊境,歷經一段黑黑的路程後,便看見熟悉的天際線出現在地平縣的那一端.




由於了解丙腿力很好,我便帶他走比平常我帶其他人逛蒙特婁還要精實的行程.丙的運氣不錯,他來蒙特婁的這幾天天氣都很好,不但不冷還都是大晴天.由於我們在逛市區的時候,發現現在有人體展,丙對此相當感興趣,於是在很紮實地走完一天的行程後,我們又再去逛了兩個多小時的展覽,再度走到腿酸,但丙僅因為前幾天坐飛機坐太久而感到腰酸....看來我太缺乏運動了,我不記得我們以前有差這麼多...


其實若我沒有什麼特別的外務或壓力,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還蠻喜歡熟人來拜訪我的,雖然去年和前年回台有和丙見面,不過並沒有什麼機會多聊聊,此行剛好可以比較深入地談一些話題,也算是相當不錯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