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東行結束後,我並沒有回到加拿大,而是跟親戚甲一同回到在德州的家,享受溫暖的德州冬季陽光(雖然在剛回到德州時那幾天都只有零下五到十度...),由於我已經跟老闆請了長假,所以理論上我不用作任何跟研究有關的事,只是單純地放假,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幫老闆審了一篇論文和準備一篇簡短的研究報告....雖然聽起來日子相當悠閒,但是會請這個長假其實是因為有另外一件事要忙....

日前經過一番討論思考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後,親戚甲決定結束在德州的事業,跟我一起到加拿大發展,所以這次我們得要把他的家當從德州一路搬到蒙特婁!有別於之前兩次夏天搬家,在冬天搬家需要考慮天候問題,除了天比較早黑之外,還有可能會遇到下雪結冰等狀況,需要多估一些時間和更加小心.由於此行路途遙遠,車子的狀況就更加重要了,由於我們的車子已是中古車了,有一些零件有些問題,但維修需要花好一筆錢,所以我們在到底是把車拿去修還是乾脆買新車這點上掙扎了許久,不過最後還是決定把車子拿去維修.在如何運東西這部分也是想了很久,由於距離相當遙遠,租卡車會超貴,而且我們還是想把車子開來加拿大,這樣會相當麻煩,而貨運也便宜不到哪裡去.所以最後決定是只帶他家具中精選中的精選,用我們的小HONDA載,反正我在蒙特婁的家只是一間STUDIO,根本也放不了什麼東西...

那剩下的家具怎麼辦呢?當然是想辦法把他們賣掉囉...由於親戚甲得上班到出發的前幾天,我得要負責把不要的家具賣掉,所以我在德州的期間都是在做網拍賣家,不斷地拍照PO文在craigslist上賣東西....雖然最後還是有一些東西賣不掉,我還是在短短的幾天之內,把值錢的家具賣掉,順利地籌到旅費,對此結果還算相當滿意.出發的前幾天就是不斷地打包再打包,盡量縮小東西的體積,並且把賣不掉但是狀況還很好的東西捐給慈善機構.即便如此,由於親戚甲的東西實在是 太 多 了 ,所以最後當我看到要帶上車的東西後,呆了半晌,久久無法言語,但見親戚甲在一旁掩面竊笑.......所幸,在經歷過一番物件重組破壞再重組後,我們還是成功地把東西都塞進了我們小小的車子裡,也讓我們相當訝異原來一台車其實可以塞那麼多東西....


由於考量氣候的因素,我們不打算一天開太久,打算分成三天開到尼加拉瀑布.停留一晚後.再往回開去水牛城加拿大領事館辦簽證,然後再開回蒙特婁.

第一天從德州出發,路過達拉斯,穿越阿肯色州,經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故鄉 Hope 和他當州長時所在的小岩城(Little Rock),終點是在田納西州的曼菲斯(Memphis,也是貓王的故鄉),全程大約是11小時.

第二天從田納西首府納什維爾(Nashville)離開田納西州,進入肯德基州,經過Bowling Green 和 Louisville,從辛辛納堤(Cincinnati) 離開肯德基州,最後到達俄亥俄州的哥倫布(Columbus),全程大約是11小時.

第三天則是直達紐約州的尼加拉瀑布,沿路並沒有經過什麼特別有名的城市,全程只有約6小時.

從南往北開其實是很有趣的,尤其是沿路天氣的變化.從德州出發時是大晴天,到達田納西州時,已經可以逐漸看到天空有點在飄雪,而我們在辛辛納提正式遇到了大雪,而且還是晚上,但是地上並沒有很多積雪,所以只要全神貫注慢慢開都不大會有問題,而我們在水牛城一帶剛好遇到一個暴風雪,不但雪大而且風也很大,在高速公路上只能看到約三個車身,在市區由於路面早已積滿雪,不但看不到路上的標線,常常會因此逆向行駛,而且也是打滑不斷,但好在都沒遇到什麼事.由於水牛城加拿大領事館只有週二和週四接受簽證辦理和行程的關係,我們得要在水牛城附近多停一個晚上,出發前心想水牛城離尼加拉瀑布很近(約30分鐘),而且印象中尼加拉瀑布附近晚上商店林立相當熱鬧,停那邊應該還不錯.誰知,我徹底的錯了...尼加拉瀑布附近的確是商店林立而且晚上相當熱鬧,但是那是在加拿大的那一側!!美國這一側無聊到極點,晚上6.7點所有的店都關了,連餐廳都沒開,路上一個行人都沒有,連車子都沒看到幾台,努力到處搜尋依舊不見有開的餐廳,最後就放棄,只好回旅館吃帶的蘋果...隔天想說可以順到去看尼加拉瀑布後,再回到水牛城,結果隔天下大雪,別說瀑布了,連眼前30公尺的東西都看不大清楚....徹底的失敗,只好掃興地回水牛城,好在後來有去到鼎鼎大名的 Buffalo Wing 的創始店,吃了一堆鷄翅.


辦完簽證後,就直奔蒙特婁,到達蒙特婁時,天氣超級冷而且風也很大,考慮windchill後是攝氏零下28度,我們得要在這種狀況下把所有的東西卸下搬到家中.好在時間已晚,路上沒有什麼車子,可以在家門口前面暫停,不然真是有的受了....

此行總共開了約2100英哩,約3360公里,沿路有驚無險,總算是平安完成任務.希望以後搬家不要再這麼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