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為了我的未來感到憂慮,加上前一陣子天氣超冷,足不出戶,而星期日的時候天氣回暖,大概只有攝氏零下五度,便自己跑到家裡附近的湖邊散步(好在星期天有出門,今天就因為暴風雪,所以早上窩在家寫BLOG)。我家附近的湖是由冰塊形成的(應該有一些專有名詞),簡單的說就是幾萬年前,湖所在的那個區域有一個很大的冰塊,由於冰塊很重,地表下陷,冰塊沈進地下,後來氣候暖化,冰塊便融化成水,變成現在的湖(大致上是這樣啦,雖然聽起來有點怪怪的)。 湖所在的地方是類似生態保留區的區域,附近的環境相當寧靜,每次去都只會聽到水鳥和青蛙的聲音,而星期天去的時候尤其寧靜,只有我自己的聲音。比較令我興奮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那個湖整個結冰的樣子,雖然上面覆蓋了一層雪。
           
這是夏天的樣子                                                                                 湖面都結冰的樣子

                         
夏天的湖濱                                                                                         現在的湖濱

由於溫度夠低,冰塊夠厚,我可以直接走到湖面上

     
湖面結冰的樣子                                                                兩個印度人在湖面上玩閃光

     

結果我站在湖面上發呆,真的很特別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