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由於依舊無所事事,所以一時興起,想要試試看作蜂蜜蛋糕,於是便參考了麥基爾蛋糕達人同學琳達的食譜,如法炮製一番. 突然又想到家裡好像還有一盒放很久的藍莓,之前沒吃它是因為實在太酸了,所以我想若放進蛋糕裡頭說不定可以有中和味道的功效,因為蜂蜜蛋糕可能容易做得太甜,放一些酸酸的藍莓說不定反而會有更好的口感.所以就自作主張地在食譜的最後一步加入藍莓...

由於我不會做蛋糕甜點類的東西,上次作已經是3年前為了參加麥基爾同學會的迎新所做的,而再上一次就是更久以前為了交作業而做的,所以我是亦步亦趨跟著食譜做,前前後後包括攪拌考蛋糕大約一兩個小時後,做出來的成果如下.

 

 

看起來的感覺應該是還好,應該不會太難吃,吃了幾口後覺得味道是還可以,只是好像蜂蜜的味道不重,整體而言應該味道是還可以的,只是有一點讓人覺得有點怪怪但又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給親戚甲試吃幾口後,發覺她面有難色,不過倒是下了一個很貼切的評語:" 這吃起來好像是粿唷!" 然後她就跑掉了..........果然,味道是還好,但是口感卻不大一樣.仔細看剖面圖,的確跟一般蛋糕不一樣....有別於蛋糕的蓬鬆,我的"粿"是非常緊實的...

 

咦!?那我就不了解了,我都是按照步驟來的啊....難道是麵粉的問題嗎?(因為我不曉得低筋麵粉去哪買,所以我買的是all usage的那種麵粉....),還是我攪拌過久,攪拌得太細? 因為最後麵糊是幾乎沒啥渣的感覺.....有哪位蛋糕達人可以指點迷津的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