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已經工作一陣子了,但是我到昨天為止卻還有很多同部門的同事是未曾謀面的,為何會這樣?主要是因為我工作的公司是分舵,總公司其實是在蒙特婁,也是絕大多數同部門同事上班的地方.之前很多事都是經由電話溝通合作完成的,所以即便跟某人合作過很多次了,但卻從來不知道他長什麼樣子,由於我老闆認為人還是要見過面後,做事情才會比較順利,所以一直希望我能找機會去蒙特婁一趟,跟其他人見見面.

若是要為此特地跑一趟蒙特婁好像有點麻煩,不過好在我們公司有接駁飛機每天來往多倫多和蒙特婁,也不需要一些繁瑣的搭機程序,只要人準時出現就好了.從頭到尾,從我們公司到蒙特婁總部全部不用兩個小時,而且當天就可以來回,非常方便.一般而言,都是有比較重要任務的人才會需要搭飛機兩邊跑,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常會有機會搭接駁飛機的,更何況是像我這種菜到不能再菜的菜鳥,所以老實說,我是還蠻興奮有這個機會可以撘接駁飛機的.

搭機的地點其實就是在多倫多的皮爾森國際機場,只是我們不是跟一般旅客一樣從那些大航廈進去搭機,而是從西側的側門直接進入登機坪搭飛機,當然還是有一個候機室,而且感覺還算小而精緻,還有免費咖啡可以喝和電腦可以使用.

之前有聽同事說,他坐的飛機是比較高級的商務飛機,就是那種面對面坐,中間還有桌子的那種.我還蠻期待可以坐這種的,不過今天的飛機只是一般區域間短程的飛機,跟平常會撘到的飛機沒有太大不同.

總公司是真的還蠻大的,應該是多倫多分公司的3倍大,其實我們公司是加拿大分公司,全球總部是在美國,美國那邊一定又再比這邊更大,我們也有接駁飛機會飛美國,只是我覺得短時間應該不會有什麼理由會飛過去...見到同事的感覺很特別,因為已經熟悉他們的聲音,在腦海中早有一個想像中他們的長相,不過看到本人時還是會驚訝自己完全想像錯誤,可見人的聲音的確很難與外表有直接的關聯性. 雖然當初決定今天去時,老闆沒有任何意見,不過今天到那邊時,老闆才說今天臨時有很多會,所以早上跟大家見到面後.就只有寒喧幾句,下午大部分的同事都跑去開會,還開很久,結果我都在跟以前同實驗室的韓國學長聊天(他和我幾乎同時加入公司,而且還加入同一個team,所以我們已經同一個team六年了...),也找機會去和另外一個以前同實驗室的學弟聊天(他到是最近才加入公司的,不過不是同一個team). 不過直到下午要離開前,老闆和其他去開會的同事還沒有回來,只好和還在的人說掰掰,結束短暫的一天蒙特婁總公司行.

最後趁搭飛機時,幫我們公司的產品拍張照,可惜天色已暗,有點糊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