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公司收到一封信邀請我參加一個公司的聚會,活動的主旨是要感謝有成功地介紹人到公司新增職缺的公司員工.收到信的時候有點納悶: 我沒有介紹人到公司來啊? 後來想一想大概是被介紹且成功錄用的人也會被邀請吧.就直接接受邀請了....但是一直到前幾天時,才發現名單上的人好像大多都是在公司待好一陣子的人,好像沒有像我一樣的菜鳥啊? 所以若只是單純地被介紹,是不會被邀請的,但是我到底介紹了誰呢? 想了一陣子後,覺得應該是我的韓國學長,由於在申請我們公司的工作時,申請人會需要在網上註冊,其中有一個問題是問有認識任何我們公司的員工嗎? 由於我比我的韓國學長早一個月進公司,所以我猜他可能當時在填寫資料時,寫了我的名字,而後來當他被錄用後,系統就會認定 "是我引介他到我們公司的"...所以我大概就變成有史以來最菜的介紹人了....."介紹"的時候還不到一個月的資歷....

聚會其實是在上班時間,某一個週三的中午,主要就是公司的大頭們出來感謝大家推薦人才. 我們公司最近在狂招人,從去年底到現在已經招了300多個工程師,但還有好幾十個缺要補.....大家都會覺得找工作很困難,但對公司而言,要找到合適的人才一樣困難,而最好的管道通常都是經由自己的員工介紹,因為員工會清楚公司需要哪種類型的人,所以一般成功率也會比較高. 在會場時,我四處觀望,我果然是最菜的,沒有一個人認識的,只能隨便找一桌跟人哈拉,老實說,我根本不曉得他們在講什麼,實在是太菜了....活動的高潮是竟然有抽獎!!!我完全沒有想到這種活動會有抽獎! 而且還是幾乎人人有獎的狀況,結果我就莫名其妙地抽中了一個 iPOD NANO 8 GB......完全沒有想到來還有禮物可以拿...結果旁邊的人更爽,他不但有 iPOD 還抽中了加碼的 iPAD !!!! 他大概內心比我更莫名其妙了....回到辦公司後跟同事提起此事,他們都說這是第一次有這個活動,他們以前介紹人好像沒有這麼爽過,看來我還真是走運了,不但莫名其妙地變成了介紹人,還莫名其妙拿到了一個 iPOD.....

 

IMG_40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