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此行來一共待了10餘天, 但是真正能排旅遊行程的天數大概只有10天, 所以安排去那四個大點應該是剛好, 雖然本來有想說這樣會不會有1.2天沒事做, 甚至有打算更往東到魁北克市或更往北到阿岡昆省立公園或者是布魯斯半島 , 不過後來證實好在沒有這樣排, 10天4個點就夠了, 才不會讓行程大過匆忙及疲累.

我們此行交通都是一台車走透透, 即便我覺得我和藹可親的 Accord 車內空間與同級的其他車款相比是算比較大的, 但我們一行總共有6人, 不可能用我那台ACCORD. 有想過要另外租一台小車, 但由於合格司機就只有兩人, 這樣司機會太累, 而且分兩台車通訊不便, 也少了一種全家人一起出遊的樂趣, 所以最後我決定去租一台 Minivan. 其實只要不需擔心保險的問題, 我還蠻喜歡租車出遊的, 因為我可以藉此開到很多種不一樣的車子, 像租車公司會租到的車子絕大多數都是 GM Ford 或是 KIA 的車, 我若是要買車, 這幾個車廠剛好都不是我會首先考量到的, 有幾種車款太霸氣了, 不符合我低調的性格, 但是租車開起來會很爽....租MINIVAN 其實是比較貴的, 本來想從第一天就開始租, 但他們來的第一天剛好是假期,很多租車公司都沒開, 選擇很少也頗貴, 經過種種管道方法都沒有辦法省多少後, 我突然想到用隔一天再租, 第一天就搭計程車吧! 結果選擇多超多, 讓我得以比之前查到的最低價硬是少了300多塊, 而且租車公司就在我家附近, 也不用跑很遠去租便宜的.

結果我租到的是 Dodge Grand Caravan, 台灣應該沒有這款, 至少他們也都同意之前沒有看過這個牌子和車款, 因為這台車很大(雖然只有3.6L, 但車內空間很寬敞), 不適合在台灣開, 但它又不是像悍馬車(更大)一般屬於奢侈炫富車, 所以大概就沒有人引進台灣吧? 我覺得它的座椅設計不錯, 座椅的高度讓人腳不會因為久坐, 而有想要伸展但又受限於空間的痛苦( 轎車好像比較容易有這種問題), 椅背的斜度也剛好, 讓後座乘客一坐上車就睡著( 我試坐過後座, 覺得很舒服, 而且我從駕駛座的照後鏡確認一上車就睡著這件事...), 其他人也認為比以前在台灣坐過的MINIVAN 舒服很多. 人多真的可以考慮租ㄧ台MINVAN而不是兩台轎車.

這次在交通路線的選擇上, 我們也做了一些新嘗試. 以往從多倫多開到蒙特婁時, 都是401高速公路從頭開到尾, 這次發現其實也可以嘗試另外ㄧ種走法, 雖然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但是景色會比較好. 我們首先沿401開到 Kingston 後, 進入Kingston 的市區晃晃看看, 並嘗試多倫多友人大力推薦他們以前在念皇后大學時常去吃的柬埔寨料理( 347 King St. East, Kingston)後, 開過橋經過與市中心隔河相望的 Fort Henry, 沿著 Country Road 2 一直開, 大約20來分鐘會開到 Gananoque. Gananoque 就是著名的千島湖觀光遊艇搭船的地方. 安大略省從Gananoque這一塊地帶一直到接近魁北克省邊界, 與美國僅隔著一條聖羅倫斯河相望, 而河寬不過1~2公里上下, 所以往對面看到的土地就是美國(可以輕易游泳偷渡!!), 但在這段不算寬的河道中, 卻充斥著大大小小的島嶼, 總數的確是有超過1000之譜, 也因此才會有著名的千島湖觀光. 不過我們當然沒有要去搭船, 但當沿著 Country Road 2開過  Gananoque 市區後, 道路就會分岔, 一邊會接回401, 另一邊則會接到我們要去1000 Islands Parkway. 1000 Islands Parkway 會緊臨著河岸, 所以開車時就可以看到河上大大小小的島嶼星羅棋布, 而且不少島嶼上還有房子, 相當有趣. 而這條以觀光為主的道路, 最後也會接回401, 通往蒙特婁.







 

而從渥太華回多倫多時, 有別於單純地走416接401, 我們是走類似以對角線回來的7號公路, 經由TWEED往南到 Belleville 後再接401回多倫多. 會這樣走主要也是因為有人推薦說景色會比較好看, 不過這段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也許可能會真的比單純416接401好一點, 但好像也沒有說好看很多, 不過好處是因為它是走對角, 所以路程會比較短(少40公里), 對於有租車總共公里數限制的我們, 算是件好事(總共只能開2000 公里, 我們後來開了1950公里...), 不過由於算是鄉間道路, 車道少速限也較低, 所以總共所需的時間其實也沒有差多少...

回程送他們回機場時, 我有順道問問看他們覺得哪個城市比較好玩, 他們都是回答都很好玩, 不過我大舅子倒是有提他覺得蒙特婁是個很瘋狂很特別但也很有生命力的城市. 這大概也是跟行程安排有關係, 因為我知道蒙特婁夏天超有搞頭, 所以我特地把蒙特婁排在五六日, 他們剛好看到的是最蒙特婁最狂歡的一面, 假設他們是周間到, 不曉得會不會還有一樣的感想? 像我們常被問, 我們住過的城市當中, 我們最喜歡哪一個; 而我們也常問別人這個問題, 有些時後得到的答案會相當出乎意料, 他竟然會喜歡一個我們覺得根本沒啥搞頭的城市!? 我想喜不喜歡一個地方有時大概跟城市本身的特性無關, 而跟你在那個城市做過甚麼事跟當時住在那的生活型態有關, 你回答的是你當時生活的記憶, 而不是你"是否真正喜歡這個地方". 所以我想旅遊大概也是一樣, 即便是舊地重遊, 不同的時節或跟不同的人來, 都會有截然不同的新感受, 這就是旅遊真正有趣的地方, 期待下次的出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