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有提過我們公司有一個不人道的放假規定, 要求所有員工在暑假(其實是7月而已)放至少兩星期個人的假, 其他時間不得放假, 由於新進員工(作不滿5年者)就只有兩個星期的假, 此舉無疑就是要新進員工一次把所有的假放掉, 造成我每年都只能在最貴的時後,而且無論有沒有計畫都得在那個時候放假....這個規定雖然機車, 但是對於年資較久而且有小孩的人並沒有太大差別, 反正他們假比較多而且因為小孩的緣故, 本來暑假就是得要放一些假, 但對我這種相對新,又沒有小孩的員工則只是變相要我多花錢跟別人人擠人....雖然每次一想到這件事都心中充滿髒話,  每年員工意見調查我都會提這點, 但無奈人微言輕, 沒人鳥我....

誰知今年有些不同, 公司在兩個月前突然宣布今年不強制實施這個規定(可能是因為經濟不景氣, 實際原因不明....), 員工可自由選擇放假的時間, 我知道時可樂得了, 得知消息的當天馬上開始想放假的時段和要去哪裡, 由於我們公司在五月時配合長周末放無薪假, 所以我只要用一個星期的假就可以達到相當兩個星期假的功效, 所以放假時段馬上就決定好了, 就只差地點了....我有一個姑姑在我很小的時後就移民到瑞士去了, 雖然距離遙遠, 但是好在有網路的關係, 我們一直有保持連絡, 她們之前也有來多倫多找我們玩, 而我之前也一直想找機會去拜訪她們, 我2004年買了一本瑞士旅遊書, 但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機會用到( 學生時期覺得瑞士太貴去不了, 開始工作後還是覺得貴, 但至少相對可以負荷, 但卻沒時機去....), 看來今年時機到了. 我在得知公司取消放假限制的當天就跟我姑姑聯絡, 即便那個時段他們已經有客人, 他們依舊熱情滿滿地歡迎我們去(我們跟客人算是有稍微錯開...), 所以可以成行, 我便馬上開始作規畫訂機票訂旅館.....

雖然我很早就買了瑞士的旅遊書, 但是因為一直沒有機會去, 所以我其實一直都沒有看, 對瑞士的印象也不是很清楚, 只知道她跟台灣差不多大, 重要產業是精密機械和金融業, 境內有很多山, 有日內瓦和蘇黎世.......所以我首先先把那本旅遊書從頭到尾看過一遍, 大概有些概念之後, 再去參考背包客棧上其他人的行程和去看 Trip advisor 上眾人的經驗評比來規畫行程. 由於我旅遊比較偏好精遊, 不喜歡去太多的點, 所以即便去旁邊的法國德國奧地利都很容易, 我們此行重心還是放在瑞士, 不打算去其他地方....

最後我們決定去 日內瓦, 蒙投(Montreux), 伯恩, 琉森, 蘇黎世, 少女峰及山區健行, 並搭乘全段從琉森到蒙投的黃金列車, 全程包括飛機來回一共10天.

 

 

以下為行程簡介(供日後參考)

第一天(半日): Yvoire 和日內瓦

第二天: 日內瓦和蒙投

第三天: 伯恩, 夜宿琉森

第四天: 琉森

第五天: 蘇黎世, 夜宿琉森

第六天: 從琉森搭黃金列車到因特拉根(Interlaken), 再轉格林德威爾德(Grindelwald)

第七天: 格林德威爾德 經 Bort 至 First

第八天: Lauterbrunnen 和少女峰

第九天: 格林德威爾德到因特拉根後, 乘坐黃金列車回到蒙投後, 再接一般車回日內瓦

第十天: 回多倫多, 在飛機上觀賞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