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琉森後, 就要前往此行我最期待的阿爾卑斯山區(少女峰一帶). 在山區一共會待四天三夜(其實第四天是回日內瓦應該不算), 而此行選擇住在Grindelwald. 從琉森前往Grindelwald 需要在 Interlaken 轉車, 而琉森到Interlaken這一段正是黃金列車旅遊的前段. 黃金列車是瑞士著名觀光列車, 全段是從琉森開到前幾篇有介紹的Montreux , 沿路的風景壯麗絕倫, 火車車廂也為了方便觀景有不同的設計, 除了窗戶比一班火車大之外, 車頂也有開窗, 讓人可以看風景看個夠, 也讓我第一次坐火車會希望晚一點到目的地....不過黃金列車之後再介紹~ 其實從琉森到Interlaken的鐵路就那一條, 即便不是坐黃金列車, 一樣是可以看到這些風景, 不過我當然還是想坐正統的黃金列車, 只是黃金列車的班次並不多, 從琉森出發一天大概也5.6班而已, 所以我們得在琉森車站多等很久, 順便買了一杯這裡到處可見的咖啡(感覺就像瑞士的 Tim Hortons...)

到達 Interlaken 後必須要轉山區火車, 山區火車會比較小, 而且要注意這火車上山之後會分岔, 有一半的車節會開往 Lauterbrunnen, 另一半才會開往 Grindelwald, 要注意不要搭錯車. 有了琉森因為忘記帶地圖找旅館的經驗, 來Grindelwald前一晚我有特地再多看Google Map 幾眼, 不過在 Grindelwald 的旅館離車站異常地近, 我們人還沒下車就看到旅館了...雖然本日只有搭車, 但是因為從琉森出發的車子是將近1點出發, 而到 Interlaken 就花了兩個小時, 再加上轉車等車, 其實等抵達Grindelwald時已經是傍晚了, 即便天色尚亮, 但是還是在下雨.........所以只能在旅館附近晃晃, 順便到超市買晚上可以吃的東西, 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隔天的行程是要從Grindelwald (海拔1034公尺) 健行經過 Bort  (海拔15XX公尺) 最後到達 First  (海拔2168公尺), 這一整段其實有纜車, 健行步道某種程度就是沿著纜車往上爬. 會選擇這段除了因為網路上看起來這段的景色不錯之外, 沿著纜車走至少可以確保怎樣都不會迷路...早上在旅館吃一大堆早餐後(早餐有包), 順著網路上查到的路線走, 走一段之後就會開始看到指標, 隨後沿指標走就是. Grindelwald 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山間村莊, 即便一開始只是在民宅間穿梭, 轉個彎上個坡看到的景色都可以讓人驚喜....

 


 

走出村莊區後, 就進入了牧場區, 到處都可以看到最著名的阿爾卑斯山乳牛, 這裡每隻乳牛可以分到的草地感覺比其他地方都還要大, 而且還有如此壯觀的山景可以看(雖然他們大概不在乎....), 讓我第一次覺得當牛好像也不錯, 在這麼純淨的環境下生長, 也難怪瑞士的牛奶就是比較香醇...這裡牛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因為牧場很大, 牧場主人為了方便知道牛跑到哪裡去, 每隻牛的身上都會帶一個牛鈴, 所以整個山谷都飄盪著牛鈴聲, 聽了頓時讓人心靈都放鬆下來....除了牛之外, 也可以看到其他的農場動物.

 










 

雖然照片裡看起來還好, 但實際上爬坡的坡度是有點陡, 重點是完全不間斷地爬坡. 等我們到達中間站 Bort 纜車的時候其實已經有些累了, 而當我抬頭往上看時, 心裡開始有些顧慮, 因為計劃中的終點站 First 纜車站需要再上升600公尺, 但是在 Bort 的時後就已經可以看到積雪了, 不禁讓我懷疑接下來的路還有沒有辦法走...再加上到了First 後要再去走一個 Trail, 去看號稱有土耳其藍的 Bachalpsee 湖, 感覺上應該要保留一些體力. 便打算更改計畫, 先搭纜車到  First 再說.

 



 

搭上纜車後, 才走了一小段就發現不妙, 因為開始下雪, 而且隨著高度增加越來越大, 到最後根本都看不到東西. 出了纜車站, 別說甚麼土耳其藍了, 我看到的只有加拿大的2月白....由於不甘心白花錢坐纜車, 硬是走了一小段後, 碰到一個看似剛從Bachalpsee 湖Trail 回來的路人, 問他到底有沒有看到湖, 他說他應該有到達湖邊了, 可是他根本看不出湖在哪裡....由於看起來繼續走下去也是白搭, 便拍了一張"什麼都看不到"的照片(我拍照的時後真的連字都看不到.....)後, 就搭纜車回 Bort.

 




 

回到 Bort 後, 由於相當不甘心, 打開地圖一看, 發現還有另外一條Trail 可以從 Bort 回 Grindelwald, 而且這個 trail 會穿過一個森林, 會看到相當不同的景觀, 便前往那個trail, 好在他並沒有讓我失望, 正是我想要走的那種 trail, 伴隨著鳥語在林間漫步, 不時會經過一些農舍, 從林間的樹梢往上看可以看到雄偉霸氣的高山, 往下看可以看到綿延散佈的小木屋...唯有親身經歷才能體會這種近乎神遊太虛感覺, 從照片很難感受出來...

 






 

可能是老天爺同情我們花錢坐纜車甚麼都沒看到, 走出森林下山之後天氣突然變好, 讓我有機會能多拍幾張照片...

 








 

雖然沒有完成預定的行程, 不過最後有難得的好天氣, 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