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路交通應該是令瑞士人最驕傲的東西之一, 本次瑞士行我們充分地利用瑞士國鐵, 迅速準時又舒服, 更棒的是那沿路看不膩的的美景, 其中之最當然是黃金列車了. 黃金列車的行駛路段如下圖

 


View Larger Map

我們本來只打算乘坐從琉森到Interlaken那一段, 但是由於我表姊大力推薦從 Interlaken 到 Montreux 那一段, 所以我們最後從山區回日內瓦時, 不搭從伯恩轉車比較快的那一班, 而改搭黃金列車另外半段, 到Montreux 再轉車回日內瓦, 最後全段都有坐到, 反正有 Swiss Pass, 免錢~

先秀車子的照片:

 





 

接下來就是沿路看到的景觀照片範例了, 由於有一些之前幾篇有貼過了, 這裡就補一些之前沒放上去的部分:

 









 

雖然黃金列車對我們而言是觀光列車, 但它其實還是本地居民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中途還是會停不少小站, 像上圖中間穿白衣騎腳踏車的人, 本來坐在我們隔壁座, 在某站下車後, 車子過幾分鐘開車後, 我赫然發現他就是騎腳踏車的那個人, 我無法說明為何, 但我當下真的覺得很有趣~ 此外, 不知道是因為表姊跟我說後心理作用還是怎樣, 我後來真的覺得黃金列車從 Interlaken 到 Montreux那段,比從琉森到 Interlaken 那段好看....總之,相當推薦有機會去瑞士玩的人坐坐看, 看看你覺得那段比較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