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之前一篇所述, 瑞士的旅館跟北美比起來相對貴很多, 在瑞士較大的城市隨便等同於北美3星級的旅館大概都至少要200元一晚....選擇琉森旅館的時候, 本來有想要用我在 訂旅館 -- book a hotel! 裡頭提到的標旅館方式來降低旅館的成本, 誰知3月份第一次嘗試要用標的方式訂琉森旅館的時候, 赫然發現琉森根本沒有開放標旅館! 這樣只能照原價...所以就先擱下, 過了一個月再看竟然就可以在 Priceline 上標琉森的旅館了! 頓時很高興想試試看, 不過可能就是因為剛加入系統, 我發現它標旅館的範圍好大, 而且只有一區可以選, 即便我用4星級下去篩選了, 還是會有一些旅館是在很偏僻的地方...這樣風險太大, 畢竟我們要一直搭車跑來跑去, 所以還是想離車站越近越好, 最後選擇最傳統的方法, 比價找最便宜的旅館....

最後是在 HostelBookers 上找到我們要的旅館 -- Hotel Falken, 這旅館的地點超好, 從琉森車站出來過橋轉彎就到了, 後來證實地點還是很重要, 因為我們到達琉森時下很大的雨, 好在旅館近, 不用拖太遠的行李, 重點是那幾天剛好是瑞士的國定假日, 所有的商店超市都會休息, 唯有在車站內的不會休息, 所以更加凸顯出她離車站的好處, 以它的地點一晚不到140CAD, 我覺得相當划算 (至少以我當時可查到的價位而言).

旅館算是在一個小巷內, 外觀並不是太顯眼, 而且它跟一家餐廳共用一樓的入口, 我猜餐廳跟旅館的老闆應該是同一個人, 因為他們的員工是共用的.....比較奇怪的是,它的餐廳跟旅館是沒有關係的, 它不會推薦房客去使用那家餐廳, 而反而推薦我們去另一間, 而且老實說那間餐廳比較像是夜店, 但是我又沒有看過有客人在裡面, 晚上也很安靜, 大部分都是看到旅館一樓櫃台人員在裡面不知幹嘛...我也有點懷疑旅館是台灣人開的, 除了旅館招牌下面有寫另外一個像是中文翻譯音的的名字, 我們所在期間櫃台人員是一個酷酷的亞洲人(好像也是唯一的櫃台, 其它工作人員也是亞洲人), 他講英文有一種很特別的腔調(不是台式腔調), 大部分時間都是看到他在講德文, 但是他看我拿台灣護照, 跟我講國語時, 我完全聽不出他的國語跟一般台灣人有何不同, 就連收據簽名時, 他也是簽繁體中文, 而且字還蠻好看的, 所以我想應該是台灣過去的, 只是我害羞, 沒有多問跟他確認~

 

 

旅館房間其實非常小, 放了兩張床, 就沒有空間了,不過好像歐洲的旅館都是這樣, 至少他還有獨立的衛浴設備....不過比較令人驚喜的是, 他房間內有爐子和水槽, 基本上就是可以煮東西, 相當讚, 超適合我們這種沒有錢沒法去外面餐廳吃的旅客! 不過旅館房間牆上有貼說若要使用爐子, 他們會酌收清潔費, 因此我們使用完都還會再特別清理, 不過 Check-out 時他也沒跟我們提到爐子的事...

 







 

雖然旅館完全沒有其他的設備(如健身房, 游泳池之類的), 但我想歐洲大部分的旅館應該都是如此, 而且床墊很爛, 一坐上去是完全陷到底的, 但以他的地點加上有獨立的衛浴還能有這種價位(他的價位其實是其他旅館"沒有獨立衛浴房間"的價位...), 我覺得是相當不錯的了, 所以我會推薦來琉森住這間旅館.

 

旅館資訊

 

Hotel Falken

Address: Falkengasse 6, Lucerne, 6004, Switzerland
Website: http://www.hostelbookers.com/hostels/switzerland/lucerne/85422/
Telephone: 0041414103737
Email: hotel@hotel-falke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