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上個星期六到這個星期二是我們的「十月假期」,很多人都趁這個時候跑到別的地方去玩,不過我的課業實在很重,根本不可能跑到哪裡去,我只有去參加The feast of Hunter's Moon而已。這是什麼東西呢?這是印第安那州一年一度的活動,主要是紀念大約300多年前法國毛皮商人在英軍在這邊作戰的歷史事件,其實歷史我不大熟,大致上是這樣的:這邊早期是只有印地安人的,大約在17世紀末,開始有法國商人到這邊做生意,主要的生意是毛皮,而普渡這附近正是當時的交易中心或轉運站之一,而當時法國人的勢力範圍可北從加拿大的魁北克往南延伸到這一帶,可能是利益關係,英國人想要控制這塊區域,但是法國人只想做生意,不想「控制」這塊區域,或是不希望它被控制,所以兩國就打起仗來,最後法國輸了,往北退卻,後來這塊區域就變英國人的了,但其實法國人的影響力還是在的,從這裡很多地名都是法文可見得,就連普渡的所在地「拉法葉」都是法文(我只想到拉法葉艦案)。說的落落長,總之,這個活動就是在紀念這個歷史,有趣的地方是在,全州的人都會跑過來參加這個活動(我就說印第安那州很無聊吧,一有活動全州都會跑過來),而且會有很多人打扮成當時的樣子,操作一些當時的器具。除此之外,還會有很多攤位展示或賣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如中國陶瓷之類的。對我而言,這根本就是一場超大型的園遊會加Cosplay。雖然根本談不上很有趣,但在煩悶的生活中,也算是一種調劑了,比較弔詭的是,即便我瞭解了活動的內容,我還是不知道為何活動會叫這個名字,Hunter是獵人呢?還是一個姓Hunter的人?他的月亮跟我們有什麼關係呢?有興趣的可以去看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