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又好久沒有更新BLOG了,主要是最近都沒啥好事,每天的生活也都是單調異常,就連上學回家看到的路人都是那一批,根本不會激發任何想法之類的,所以,趁著我還沒離開普渡,同學們還沒畢業,而我記憶深刻之時,來寫寫介紹我的實驗室同學吧~這裡的實驗室同學指的是跟我同一個主要指導教授的人:

(1)美國同學M:
我跟M是同時進入普渡,同時加入我們老師的研究團隊的。M是從華盛頓州最有名的聖海倫火山的對面來的(這是他的說法),是一個很典型的美國白人。他講話的速度很快,咬字又不大清楚,我記得我剛認識他時,我常常聽不懂他在講什麼,老是要重複問他到底在說什麼,他非常聰明,腦筋又動得很快,也許這也是我無法跟上他的原因之一。會第一個介紹他,是因為我認為他是我在普渡求學期間,最重要的一個人。剛來普渡的時候,我跟他一起修我老闆的課,由於我老闆實在不是那種會講課的人,而且作業往往都出很難,再加上一開始講得東西我根本一點概念都沒有,當時修得相當痛苦。M有找我一起討論功課的東西,一開始的時候,我根本無法「討論」,比較像是我在問他怎麼做,是一直到後來,我比較進入狀況後,才能真正有所「討論」,要是當初沒跟他一起修那門課,我應該會很慘吧。他對我最大的影響,是在做實驗和行動力方面,由於我以前完全沒做過任何實驗,來普渡後卻只有做實驗,而我們的實驗是那種你要自己找東西,拼起來後再做的,很多儀器我根本沒有概念,我連基本的訊號量測經驗都沒有,好在他跟我做的東西很接近,我可以看他怎麼做,再有樣學樣。他行動力也很強,常常這個禮拜聽他說,老闆要他做這做那,他一點概念都沒有,結果下個星期時,他就已經把東西搞懂做好了,真是令我相當佩服他的效率,而且我們常常聊天聊到不清楚的東西時,他就馬上跑電腦GOOGLE出來,我以前沒印象遇到過聊天這麼有效率的人。如同前面所說,他相當地聰明,第一個學期末時,他跟我說他一共花了15個小時在準備三科期末考,他還說這是他這輩子有史以來,花最久時間準備考試的一次了。三科15個小時,一科平均5小時,這樣很多嗎?而且他還是他們學校全系第二名畢業的,這種程度的準備也行,真的是很天才~我跟他聊到GRE,我說我花很多時間準備,他說:「喔!那你一定花了大約30個小時在準備吧!」,30個小時.....600個小時還差不多吧!!我足足準備了兩個月耶,還是一天10小時的念法!跟他講了之後,他嚇呆了,他根本沒有念,他根本沒想過有人可以這樣唸書的。

雖然他很聰明,但是他實在沒什麼世界觀,他不曉得世界上很多國家不是講英文的,他也沒有離開過美國,雖然他不是那種認為「美國就是世界」的美國人,但他對其他各國的事情實在不抱啥興趣。由於我們是用同一套設備,我們常常會在一起做事情,而他相當喜愛聊天,除了固定跟我講他的實驗成果和他發現到什麼東西之外,還會跟我講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像是社會新聞、宗教、科學新知和一些奇聞軼事之類的,在這種強迫式的聊天之下,英文好像是有點進步了,也聽到了不少有趣的事情。整體而言,我覺得他是一個聰明但是很單純的美國人,對外國人不算特別友善,但是不會跟你有任何距離感(有一些美國人真的不大會理國際學生的,而大多數的美國人雖然對你很友善,但你總是不曉得跟他們聊天要聊什麼,M是我目前唯一認識可以跟他一直有話題聊的美國人)。M預計今年暑假要畢業(他是念碩士),之後要回家鄉找工作,不過因為他堅持要找在離家方圓40英里的工作,而他家明明就是鄉下,所以目前仍然找不到工作(實在不令人意外:P),不過還是祝福他吧~

(2)智利同學Z
Z比我早一年加入,雖然他是從碩士開始念,但是他年紀不算小,而在來美國之前,他是在智利的大學作相當於講師的工作(智利大學畢業生是相當於我們碩士的階段,學制不同),他的太太就是他當時的學生(嘖嘖...),也在顧問公司做過依段時間,在來普渡之前,他就一直持續有在作跟我們相關的研究,所以雖然他是從碩士開始念,但是很多方面,他是比我們老闆還要清楚狀況的。Z跟M有一點很像,就是不太有距離感,即便他們兩個應該有差10歲吧,他們還蠻常玩在一起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我們的GROUP MEETING時,我一個人也不認識,只能靜靜地坐在那邊看大家報告,Z就是當天唯一一個跟我講話的人。Z是一個相當童心未泯的人,會跟你開一些很無聊的小玩笑,還會去跟其他同學的小孩子玩,我跟他上同一門課,他會在我的筆記本上面偷畫圖,上次碰到這種事應該是國中還國小了吧?我們老師算是他的共同指導教授,自從我們老師跑掉之後,原本他和我都有考慮要去加拿大繼續做研究,但是由於他太太申請上普渡的博士班,再加上其他因素,他最後還是決定留下來,跟另外那個指導教授做,對我而言,相當可惜,因為以後就少了一個伴,和可以問問題的人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