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上一篇


(3)美國同學D:
D是一個相當不典型的美國人,他比我早兩年加入這個GROUP,也是從碩士開始念。他也是一個相當聰明的人,有別於M那種屬於天才型的聰明,他是思考縝密、思緒相當有條理的那種聰明(其實我不知道該如何說清楚和區隔:P)。他很熱中於思考各種原理現象的成因,並求透徹地瞭解,是我認為我們組中最像「科學家」的「工程師」,簡單而言,他可以被稱為「美國教育下的成功典範」或是「美式教育下的優良產品」,也是我目前見過最有學術熱誠的人之一。他也是一個很特別的人,他來自猶他州,是個摩門教徒,來念碩士之前當過一陣子的傳教士,學了10年的中文,也曾去過上海實習一陣子。他的中文還不錯,就是你大概可以不用管他是外國人,而用正常的方式跟他講中文,他都可以聽得懂的,只不過他不大能寫中文字,而且講得是「北京腔」的中文。他最大的特色是,他雖然才比我大2.3歲,但是他已經有4個小孩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摩門教徒不避孕的關係?所有的人都相當好奇,他是如何用RA微薄的薪水,去養活一家大小6個人的?(有四個小孩,太太也別想去工作了)四個小孩有兩個是嬰兒,兩個幼兒,都不到我們身高的一半,他有時會帶比較大的那兩個來實驗室,就看那兩個小孩一直跑來跑去,要抓都很難抓。他每天準時5點鐘回家,他說他回家是不會唸書的(我相信,應該念不下去吧..),作業都是在學校就寫好了,可是他的成績都還不差,研究成果也還不錯,還有參加學生會,我只能很佩服他的能力和羨慕他的聰明了....由於他是個有條理的人,而我們老闆是很混亂的人,他一直都很不喜歡老闆的研究風格,所以老闆走後,他就決定去找別的教授了,雖然還是做一樣的題目,不過可以照自己的步調走了。

(4)韓國學長J:
J是一個不太一樣的韓國人,印象中的韓國人都是不大講話,臉上沒什麼表情,通常也只會跟韓國人來往,而他剛好都相反。他總是笑笑的,常常可以在遠方聽到他獨特的笑聲,也比較會跟別人有互動。他是目前呆最久的人,其實他去年就已經畢業,現在只是留下來作博士後。他喜歡周星馳和成龍(早期的)的電影,這點跟我一樣,他也喜歡金庸的小說,所以其實我們有討論過這些電影和小說的東西,當時從沒想過竟然可以跟一個外國人討論這些東西,相當地有趣。J的年紀也不小,應該是我們組裡最大的一個,所以每次有群體行動時,他總是會發揮那種韓國「大哥」的精神,主動跳出來張羅所有的東西,而大家也都樂於聽他指揮。他的性格比較外向,這點真的跟很多韓國人不同,他還去過歐洲做過一個多月自助旅行(不知道是不是讓他性格外向的原因),去了不少國家看過不少東西,還帶了韓國國旗,到處介紹韓國(超愛國的!),他還說當他到法國時,適逢法國國慶日,大家都在街上拿法國國旗迎接遊行的隊伍,只有他和一些韓國人混在人群中揮舞韓國國旗,引人白目,真是超白爛又好笑。他打算之後回韓國當教授,雖然現在跟我老闆作博士後,不過他一直都想跟不同的人做研究,我們老闆雖然好相處,但是做研究的方法很奇怪,沒有人喜歡,但是因為我們做得題目很窄,J一直找不到其他的博士後機會,J畢業後一直在為他自己的未來感到憂心,也不像以前那麼開朗了,即便千百個不願意,他有可能得要繼續跟我老闆,並且搬到加拿大去幫老闆建實驗室之類的,雖然應該要祝福他找到別的機會,不過我還蠻希望他可以跟我一起去,這樣的話我會比較有奧援~

(5)韓國學長I:
相對於J,I就比較像是典型的韓國人了,不過他還算外向,還蠻常跟我聊天的,他跟J兩人是同時間來的,兩人成天焦孟不離,找不到其中一個,問另外一個往往可以知道其下落。I講話很慢也比較小聲,記得有一次他跟一個也是講話很小聲的美國人談話,我離他們兩人大約只有5公尺,可是我只有看到他們嘴巴在動,卻聽不到任何聲音,超詭異的。雖然他練不知道是韓國跆拳道還是中國功夫很久了,他動作總是給人慢慢的感覺,但是他又開一台紅色的跑車,我們老闆就曾經說:「我真是猜不透他啊~」。I在前年底就畢業了,之後就一直跟老闆作博士後,現在人已經在加拿大為老闆賣命了,屬於現在老闆的台柱之類的,不過他說他可能不會做太久,希望我過去之後,他不要太早離開,我不想當台柱,我只想當米蟲,我還需要他罩我呢~

以上就是我們實驗室,對我而言比較「主要」的人,還有一些已經離開或是較少互動的人,就歸類到閒雜人等,不多做介紹啦~其實我總覺得,我好像對觀察別人比對自己的研究有興趣,記錄自己對這些人的觀察除了可以趁自己對他們印象還深的時候,把他們記錄下來,以後拿來回味應該也會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