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的行程我刻意安排景點交錯, 比如說多倫多有3天的行程, 但是並不是連續的3天, 而是把這3天和其他點交錯安排, 這樣比較不會膩, 也可以把爆點平均分攤在好幾天, 每天都有一些可以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 由於市區觀光通常得要走來走去, 相對耗費體力, 這種安排同時也可以減少對體力的負荷, 應該比較適合長者. 所以即便我們第一天去的是多倫多市區, 我決定之後再把多倫多的部分一起講, 而先提第2天參訪的千島湖.

其實千島湖這個景點早在我還在蒙特婁的時後就有耳聞了, 雖然很多人都跟我大力推薦, 但是當時我一直沒有機會去. 搬到多倫多後找工作期間, 要面試現在的公司, 需要跑一趟蒙特婁, 便從多倫多開車來蒙特婁面試, 回程時突然想到千島湖這個景點, 因為它剛好介於多倫多和蒙特婁之間, 便和親戚甲臨時起意去看, 那時印象中聽人說千島湖要在京士頓( Kingston )搭船參觀, 所以也沒有想太多, 到了京士頓市中心後, 隨便選了一個郵輪的行程, 搭完後感覺跟大家講得不大一樣, 我們參觀了很多歷史景點, 不過當時對加拿大歷史不熟, 雖然也是很多有趣的東西, 景色也不錯, 但是就是沒有甚麼特別的感覺...一直到後來, 我才了解到原來我們根本就搭錯船了......

雖然眾人都是說可以到京士頓去搭千島湖的郵輪, 但是實際上千島湖的郵輪是要在離京士頓約20公里的一個小鎮 -- Gananoque 搭, 大家都說是京士頓應該只是因為京士頓這個城市比較大, 也比較有歷史重要性, 但是我當時就真的以為是京士頓.....所以我根本就還沒搭過千島湖的郵輪!!

所以我就把這個行程安排進來啦. 從多倫多開車過去大約要3個多小時, 由於郵輪的發船時間是固定的, 所以我們必須要在特定的時間點到達, 在估時間的時後我是用GOOGLE MAP 上的時間來估算, 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有做需要規畫的長途旅行了, 我忘記GOOGLE的時間估算其實是估很緊的, 再加上出發的時後有長者走路跌倒( 俗話說老人最害怕的就是跌倒, 因為容易骨折), 好在後來只有擦傷, 令人虛驚一場, 不過行程還是耽誤了一些時間, 所以我開車的時後雖然表面上是一派自然, 但心理是有些膽戰心驚, 深怕趕不上船, 好在最後還是讓我們在開船前10分鐘抵達, 順利買到票...












 

我們選搭的是2.5小時的行程, 會沿著加東最重要的聖羅倫斯河參觀在河上星羅棋布的島嶼. 聖羅倫斯河往東可直達大西洋, 是早年歐洲探險家深入加拿大最重要也幾乎是唯一的路徑, 許多早期重要的城市都是建在聖羅倫斯河沿岸, 如蒙特婁, 魁北克市和本日拜訪的京士頓區域. 聖羅倫斯河最寬的地方可寬達100多公里(幾乎跟台灣海峽差不多), 其與安大略湖的交接處充滿了大大小小的島嶼, 有不少島嶼上面其實是有房子的, 多為夏日才會使用的小屋(cottage). 加拿大人喜歡在夏日到他們位於湖邊的小屋渡假(基本就是甚麼事都不做, 在屋前曬太陽或是去湖邊釣魚游泳), 但是這些小屋無法抵禦冬天的嚴寒, 所以冬天就會放它在那邊, 不會理它. 也因此這區有很多”季節性”的居民, 也就是他們只有在夏天的時後會住在這裡, 冬天都會跑回原來的家. 途中除了會經過許許多多的小島和小屋外, 也會經過一個城堡 -- Boldt Castle. 當時城堡的主人Boldt想為他的太太蓋一座華麗的城堡, 便選在一個愛心形的島嶼上興建, 城堡從1900年開始施工, 工程相當浩大, 但是1904年的時後, 由於他太太驟逝, 他便決定終止所有的工程, 並且從此不再踏上這個島嶼, 而建到一半的城堡就以原樣維持了70幾年, 由於無人照料加上這裡冬天無情氣候的摧殘, 結構受到相當的破壞, 直到千島湖橋梁管理會( Thousand Islands Bridge Authority )決定接管, 進行島上建築的維護, 目的不在於完成原來預定的工程, 而是維持建到一半的城堡原貌, 避免更進一步的結構破壞. 現在城堡也開放讓人參觀, 只是城堡參觀必須要買5小時的行程, 對我們而言太久了, 考慮我們要當天來回, 所以才沒有選這個行程. 注意由於千島湖是美加邊境, 而這個城堡是在屬於美國的小島上, 所以從加拿大出發的遊客上小島必須要攜帶護照供檢驗才能入關....

 










 

城堡為千島湖遊船畫下了美麗的句點, 結束了千島湖郵輪的行程後, 我們就前往附近的京士頓做簡短的市區觀光. 京士頓是ㄧ個位在多倫多和蒙特婁中間的小城, 在1850之前, 它曾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 也是1812美加戰爭中加拿大軍隊對抗美軍最重要的據點之一. 它也曾一度是加拿大省(當時加拿大尚未建國, 仍屬於英國的殖民地, 而當時的加拿大省就是今天的安大略省+魁北克省)的首府, 但後來因為離美加邊境太近及周圍腹地太小不適合當首都, 首都改遷到渥太華後而逐漸沒落, 但仍保留五大湖區眾要港口之一的地位. 市區保留相當多早期的建築, 歷史意義非凡.

 






 

結束了在京士頓短暫的停留後, 我們便打道回府, 以多倫多東邊的華人區川菜館座為本日的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