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來多倫多玩, 就一定會去尼加拉瀑布造訪的, 畢竟距離實在是太近了, 所以我當然也是不能免俗地帶他們去, 加上表姊想來尼加拉瀑布玩很久了, 她用"幾十年來的夢想"來形容她對尼加拉瀑布之行的期盼, 所以尼加拉瀑布反而便成此行的重心.

我們會在那留宿一晚, 畢竟是重點行程. 主要就是沿著瀑布邊走邊拍照, 不過由於我去尼加拉瀑布實在很多次了, 所以我這次沒有拍太多景色的照片, 主要是在幫別人拍照...我們也有去搭大名鼎鼎的"霧中少女號"的郵輪,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之前從美國側和加拿大側發的郵輪都是由霧中少女號這家公司所經營的, 兩邊的船都是叫霧中少女號, 霧中少女號行駛尼加拉瀑布區域的歷史相當悠久, 可追朔自1846年, 早期是用做來往美國和加拿大之間的渡輪, 不過後來彩虹橋(橫跨兩邊的大橋)建成後, 霧中少女號就轉行成為觀光專用的渡輪. 去年10月起, 加拿大側的渡輪就不再叫做霧中少女號, 而改稱為Hornblower, 感覺上是換了一家公司經營, 由於這個觀光渡輪相當受歡迎, 我每次搭都是一大堆人, 至於為何會換公司, 我就不瞭解了.

 









 

坐完郵輪感受過那千軍萬馬般的瀑布後, 我們便前往最熱鬧的 Clifton Hill 街, 上面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 奇怪的博物館和一些3D的電影院, 雖然我每次去都會覺得那些奇怪的博物館很有趣. 但是我卻一家都沒有進去過, 有沒有人有去過可以分享一下心得的呢? 尼加拉瀑布位於美加兩國的交界, 在兩邊都可以看到瀑布, 而我兩邊都有去過, 但是美國那側就比加拿大側來得無聊很多, 就完全沒有像 Clifton Hill 街這麼歡樂的街道, 我記得我當時去美國側的時後, 才不過晚上六點多都找不到餐聽了, 問旅館的櫃台說晚上有啥搞頭, 他竟然一副意態闌珊的說他也不知道晚上有哪裡可以去.....個人推論美國側的商業發展不起來主要是因為兩邊可以看到的景色差太多, 尼加拉瀑布主要是指3個瀑布: 加拿大瀑布(馬蹄瀑布), 新娘面紗瀑布和美國瀑布. 其中加拿大瀑布是最大最壯觀的那個, 雖然兩邊都可以看到加拿大瀑布, 但是美國側的角度不是很好, 而且幾乎看不大到新娘面紗瀑布和美國瀑布的正面, 所以所有的遊客都會跑到加拿大這側, 使得美國那邊的氣氛差很多...

 







 

晚上照舊去住上次住過得那間旅館, 可惜我們去得那兩天天氣不算太好, 雖然我們都避開了下雨的時候, 不過照出來得相片整體而言都有點霧霧的....

 





 

隔天便前往尼加拉湖畔, 途中安排參觀酒莊, 我們的運氣不錯, 我們一到就剛好遇到有酒莊的解說(我本來以為那個解說是隨時都會有的, 所以我當時根本沒有注意時間, 結果居然還是可以剛好遇到, 超好運), 由於我們去得那天是周間,拜訪人不多, 我們樂得可以從容大肆採購冰酒. 行程最後一站就是尼加拉湖畔 (Niagara-on-the-lake), 尼加拉湖畔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小鎮, 有相當多的特色小店, 不過大家好像都有些累了, 加上接近晚餐時刻, 只有在此短暫停留, 奔回多倫多覓食去, 結束本日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