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來加拿大也已經好幾年了, 但我的活動範圍都侷限在屬於加東的安省和魁省而已, 不過東部至少我還有再去過在大西洋岸的New Brunswick省(它的中文譯名好難聽, 只好用原文), 西邊只有去過亞伯達省的愛德蒙頓, 卡加利和 Banff Jasper, 我從來沒有去過西邊最著名也應該是最多華人會想去參訪的溫哥華(轉機除外)....雖然我也念了好幾年說" 啊 有機會想去溫哥華看看長甚麼樣子..", 不過還真的就是沒有機會....不過我發現我並不是唯一沒有去過溫哥華的人, 因為我身邊的同事都沒有人去過 (!!  他們很多都是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唷...) , 所以久而久之, 念頭就越來越淡了..

不過有時想久了, 機會會自己跑過來找你. 幾個星期前跟某位電視名人方教授聚餐, 她提到她感恩節的時後會回溫哥華省親, 突然間提議說我們可以趁機跟她一起去溫哥華玩, 她願意讓我們住她溫哥華的娘家豪宅. 這提議可真是吸引人, 不過我們本來真的是沒有任何要放假的計劃, 除了本來假期就不多之外, 這陣子親戚甲也超級忙, 似乎是很難走得開, 再加上即便溫哥華是加拿大的一部分, 從多倫多去溫哥華比去加州還遠, 機票的開銷也不算低, 總之是個完全不在計劃中的旅行. 由於時間很逼近, 更需要趕快做決定, 一時之間還真是有些相當猶豫不決...不過後來想想工作永遠都會忙, 錢反正永遠都不會夠用, 假也永遠都不夠多, 但是這機會難得, 她可沒那麼常回去溫哥華的, 考慮之後, 我們就決定衝了~ 硬是挪了兩天假, 加上感恩節的長周末湊了5天, 選搭早上6點從多倫多出發, 也是早上6點回到多倫多的紅眼班機, 充分利用這5天!

溫哥華是在擁有壯麗景觀的卑詩省, 由於安省南部地形相當平緩, 一座山都沒有, 身為在被群山環繞的台灣長大的我們, 其實是相當懷念以前在台北輕輕鬆鬆就可以去爬山的時光, 所以我們其實對於卑詩省的山肖想很久了, 所以這次溫哥華行我們大部分的行程都會集中在山區, 只有一兩天會在市區, 這可能跟大部分人的旅遊行程不大一樣. 我們除了溫哥華市區觀光外, 會去南邊的列治文市觀賞一下到底有多少華人, 和去方教授娘家的高貴林市體驗溫哥華人的生活, 我們也會去北邊的 Grouse Mountain 和世界著名的滑雪勝地 惠斯勒爬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