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飯友們一同參加了一個慈善機構的募款活動, 機構的宗旨是在提供精神上的支持以幫助人們度過生命的低潮, 簡單地說就是像我們的"張老師專線", 籌款的目的當然是希望能夠籌得更多的資源幫助更多的人. 活動是需要組隊參加, 由於我們是飯友, 所以隊名取為 " Eating Avengers -- 腹愁者聯盟", 每個人選一個角色, 我是 "Captain Hotpot 火鍋隊長",其他的成員還包括 "Iron Stomach"(真正的隊長), "Ramen Hulk" 和 "Black Burrito"(親戚甲).

不同的慈善機構會用不同的募款方式, 有的會義賣, 有的則是以晚會表演來募款, 而我們參加的這個活動比較簡單,純粹是由參與者以EMAIL的方式號招親朋好友來募捐, 唯一集體性的活動就是最後所有的參與者一同到機構所在的小鎮 Oakville 的一個健行步道健走, 以此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 提升大家對這個議題的關注. 這也是我第一次參加募款活動, 算是一個相當特別的經驗. 總共的募款期間是一個月, 最後一天就是所有的參與者去健走.

募款的方式不外乎是向親朋好友同事老闆們宣傳, 除了臉書上宣傳外, 我也有私下寄信給同事希望他們可以支持這個活動, 我還特地做了頭像, 希望能吸引一些目光, 同時我也幫親戚甲做了一個.

 


 

不過雖然頭像是有吸引一些目光, 但是好像並沒有吸引甚麼人贊助, 我覺得應該是比較偏習慣問題. 在加拿大為慈善機構募款算是相當常見的事, 所以若是有比較多土生土長的朋友, 應該會很常遇到這種親朋好友向你募款的活動, 所以他們都會很習慣自然而然地贊助你的活動, 而在台灣比較沒有這種類型的募款方式, 所以大家應該會比較不習慣, 由於我臉書的朋友幾乎都是台灣人, 所以反應並不熱烈也是可以預期的, 好在還是有有參加過類似活動的朋友慷慨解囊. 比較讓我意外地是公司的同事, 雖然這種"有同事參加募款活動希望你贊助"這件事在別家公司還算常見, 但在我公司卻是從未聽聞, 但我想我同事也有一大部分都是土生土長的人, 雖然平常很少遇到有同事向他募款, 但是親朋好友的部分應該不少見, 所以應該也不會對此感到陌生才是, 再加上有同事是從學生時代就認識的(不過他好像對這種募款活動也是相當陌生), 我原本預期至少會有一兩個人贊助, 結果竟然一個也沒有, 不禁讓我覺得我是不是在公司不得人心.....相反地,親戚甲以我幫她做的圖像向同事宣傳, 在3個小時內募得款項就是我最終款項的4倍......||||

雖然我的結果實在難看, 不過我其他的隊員都很猛, 募得款項最高是我的10倍, 我們隊最後還是有募得款項最高的前四名(頓時覺得我這個後腿扯得可大了....). 活動當然要有始有終, 所以我們都有出席最後一天的健走活動, 健走的步道是我們很常去的步道, 雖說是健走, 這個活動只走一半的步道(大約5公里而已), 所以自然是相當輕鬆愉快的了. 由於我們要配合我們的隊名, 所以要求每個人穿衣服的顏色要配合該角色的顏色(好在不用穿道具服), 有了一張合照如下

 

 

 

不過即便應該是有符合腹愁者聯盟的fu了, 但由於我們的顏色很鮮豔, 其實我聯想到的是下圖........

 

 

 

 

 

 

 

 

 

看來無法要求凡事盡如人意, 只求盡力了. 本日健行活動有意外的收穫(?), 就是在健行步道上看到難得一見的蛇吞蟾蜍, 雖然是有點殘忍的畫面, 但這畢竟是自然的一部分, 只能說本日活動難忘的小插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