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在目前公司工作的時間不算久, 但也是有5年了, 在過去的五年除了其中一年外, 每年都會要求員工放無薪假, 大家一開始都會有些緊張, 但習慣了就當作是對公司的一種回饋(!?). 今年當然也不例外, 而且今年的回饋還比較高, 無薪假比去年多唷!由於我個人的假期其實不多, 無薪假反而適合來旅行, 所以今年的無薪假就安排到加拿大最東邊的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遊玩.

大家可能會對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有些陌生, 畢竟一般旅行社安排加拿大旅遊鮮少會安排這個省進去, 我手邊也有一本大約十多年前在台灣買的加拿大旅遊書, 厚厚一本介紹加拿大旅遊的書竟然只有一頁在介紹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旅遊, 而且還只有紐芬蘭的部分, 完全沒有提到拉布拉多....其實不用說一般台灣人了, 就連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 去過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的也不多, 很多人對這個省也不是很了解, 我旁邊移民到加拿大已經有15年的同事竟然還連紐芬蘭在哪裡都不知道, 由此可知這個省的冷門之處了...

所以稍微作一點背景介紹好了,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其實顧名思義是包括兩個地理區域的: 紐芬蘭島和拉布拉多. 紐芬蘭島是加拿大最東邊的一個島嶼, 論面積而言是世界排名第16大島, 剛剛好是台灣的3倍大, 拉布拉多則是在加拿大大陸部分的最東邊, 跟紐芬蘭島隔著一個海峽對望. 由於紐芬蘭島相當東邊, 他位處於一個非常特別的時區, 是比東岸時間(紐約和多倫多)快1.5小時. 這個省由於地理位置相當與世隔絕, 人口相當稀少, 紐芬蘭島全島只有48萬人, 光新北市板橋區的人就比他多, 想像把板橋區的人分散到一個有台灣3倍大的地方, 就可以感受到有多地廣人稀了...至於拉布拉多就更誇張了, 是台灣的10倍大, 但是只有2萬多人....地廣人稀最大的好處就是自然景觀保存得相當好, 幾乎沒有受到任何破壞, 加上當地地質形成相當特別, 可以看到相當不同的景觀, 所以近年來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大力推動觀光, 希望能帶來一些商機和刺激經濟, 不然光靠本地人太困難了, 地理位置條件不佳加上人口又太少了...

會想來這裡觀光也非偶然, 主要也是因為每年3.4月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觀光局就會拼命在電視上打廣告, 每次看到那些景觀都讓我好心生嚮往, 每年看到那些廣告我都會喃喃自語說一定要找機會去看看, 結果今年的無薪假政策一公布, 我就下定決心安排來這裡玩. 由於拉布拉多的旅遊太有挑戰性了, 我想可以等以後再安排順便一起去努那福特地方(應該是加拿大人口密度第一低的行政區), 所以本次行程只有以紐芬蘭為主. 順便附上其中一支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觀光局的廣告, 可以證實有多吸引人...

 

 

紐芬蘭旅遊其實相當不方便, 紐芬蘭島的形狀有點支離破碎, 所有的景點都是在沿岸邊, 而且彼此間的距離都很遠, 全島只有一條高速公路從北邊貫穿東西,  紐芬蘭島中間以下連道路都沒有( 說不定有超讚的景色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 所以也不能"環島". 而我們主要想去的點一個在最東邊, 一個在最西邊, 以金錢考量最好的選擇就是開車, 但是東到西馬不停蹄地開也要8個小時, 為了省錢, 飛機和租車都得要在同地進出, 換句話說, 至少要來回東西一次, 光這樣就會花掉兩天在來回了, 無薪假也沒有長到可以讓我完全不用考慮時間的因素, 所以在安排行程的時候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最後只好被迫放棄一些行程, 本次行程以健行為主, 我們要去 St. John's ( 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首府), Twillingate 和 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行程大致如下:

第一天   St. John's

第二天   St. John's --> Twillingate

第三天   Twillingate --> 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第四天到第七天   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第八天 Gros Morne National Park --> St. John's

第九天 St. John's

第十天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