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跑到有點遠的地方去玩, 所以這個週末選擇一個比較近的點, 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至少有十年不見的紹剛來找小貓玩, 我們有約晚餐, 所以不想跑太遠, 確保我可以趕得回來, 我選擇去 Palomar Mountain.

其實我選擇去哪裡都是相當隨性的,純粹就是看那裡比較多人推薦就去哪裡, 這個點除了很多人推薦之外, 我發現很多人提到這裡的步道算是聖地牙哥附近罕見有樹蔭的步道, 而且山頂的高度頗高, 所以相對山腳下的炎熱, 山頂通常溫度會比較宜人, 有樹蔭溫度又比較低, 當然就選這個囉. 不過雖然我說我要選比較近, 這裡其實某種程度還是有點遠....雖然從地圖上看來真的離聖地牙哥市區沒有很遠, 但是開過去的過程當中, 有超過一半以上的路程都是走鄉間小路, 所以速度沒有辦法很快, 而且上山的路徑相當蜿蜒, 有許多髮夾彎, 開車上山需要一直彎來彎去, 坐在車裡就有一種一直被甩來甩去的感覺, 不過若是騎摩托車的話可能反而會覺得很過癮, 也難怪我沿路都不斷看到有人騎摩托車下山, 或是從後面超我車.....

這個公園是要錢的, 所以一進去就得先繳錢順便問旅遊資訊, 還有趕快跑廁所....除了因為開了快兩個小時車外, 我猜由於從山下很快地開到山上, 大氣壓力減少得很快, 膀胱內部與大氣壓力的壓差短時間內就會變大很多,讓人很想上廁所, 就跟剛游完泳上岸會特別想上廁所一樣....這個公園除了可以健行之外, 主要好像是提供民眾露營之用, 所以裡頭有很多可以露營的營地, 遊客中心的人跟我說若要看遠方山景的話只有其中兩條步道可以看得到, 其他的步道由於營地規劃的考量, 都是看山谷的景觀為主. 所以我最後選擇走 Bourcher Trail --> Adams Trail --> Baptist Trail --> Weir Trail back and forth to Weir Historic Site --> Cedar Trail --> Scott Cabin Trail --> Scott Cabin Trail Spur --> back to Entrance. 全長大約是8 公里多.

 

 

山上的氣溫果然宜人, 走起來相當舒服,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當天天氣有些陰, 所以看遠方都會有點霧霧的, 不過景色是真的不錯. 步道一開始的休息區有好幾棵相當巨大的樹,而且沿路都算有樹陰.

 



 

走著走著就走到了一個觀察塔,塔台座落在一個非常好的點, 我到達的時後塔上有兩個工作人員, 他們跟我說我可以上去塔台參觀,不過在我之前有一組三人的團隊, 而塔台一次最多只能有四個人在上面,所以他叫我等一下再上去, 誰知前面那三個人待好久, 好像就是不下來, 不過我不死心, 一直在那邊等,因為我相信上面的景觀一定很讚, 好在堅持有用, 終究還是會輪到我. 這個塔最先是被用來觀察那裡有森林大火之用, 需要24小時有人駐守在此, 所以塔台上有廚房和全套衛浴設備,不過後來有比較好的監看方法之後, 這個塔台就只是拿來做一般性監測之用, 所以晚上就不會有人在堅守. 而且工作人員跟我說本來煮東西爐子也已經壞掉, 及本來的廁所也已經不能使用, 沒有水了(難怪我上樓時有聞到一股惡臭....), 不過上面的景觀真的超讚, 他直跟我說他很幸運, 可以每天看這種景色上班, 我想也是, 我們公司不曉得有多人花好多年打拼跟人爾虞我詐的, 只是為了能有一個有窗戶的個人辦公室, 而他的辦公室有360度全景山景, 他大概也只需要做他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不需跟人在那裡搞一些543的...

 








 

感謝完他的介紹後, 我便繼續往下走, 接下來的步道就遠離山邊往山谷走去, 有很多很大的樹和很多蚊子....

 









 

之後在山谷裡(或是山林間)就沒有拍甚麼照片了, 不過我發現倒很多焦黑的樹木, 可能是以前有發生過森林大火的遺蹟吧...

 




 

雖然這個公園只有一小段步道有我喜歡的景色, 但他真得是本地難得會有樹蔭的健行步道, 晚上我就跟小貓推薦如果走多沒有遮的步道, 不妨換個口味走這個, 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稍微遠了點而且要入園費....不過整體而言應該還是瑕不掩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