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第三篇要過這麼久才有辦法寫....

這次台南行只有四天三夜, 我本來最後ㄧ天沒有排甚麼行程, 原先打算去台南火車站附近逛逛, 但是後來發現空氣實在很糟糕加上又熱到爆, 臨時改去參觀奇美博物館...

奇美博物館是奇美實業的老闆許文龍創立的, 原本的構想其實很簡單, 他小時候很愛去逛台南州立教育博物館, 立志長大也要開一間博物館, 後來做生意發達後, 多年來他到處收藏一些樂器和藝術品, 到達一定規模後, 他決定把這些收藏讓大家參觀, 創立了奇美博物館, 原本只是展示個人的收藏品, 所以只是用奇美大樓的幾個樓層來展出, 不過後來博物館越來越有規模, 2015年遷到台南都會公園並蓋了一個正港的博物館. 雖然奇美博物館對外開放, 參觀前需要先預約, 由於我是前一天才臨時起意要去, 本來還怕說會不會預約不到, 不過好在畢竟是週間, 雖然所剩的票不多但還是沒有甚麼問題的.

奇美博物館並不在台南市區內, 而是在離市區開車約半個小時的地方, 屬於需要"特定去造訪"的景點, 不過好處就是他離高鐵站很近(還是要坐計程車啦), 館內又可以寄放行李, 對於當天就要回台北的我們而言是相當好的安排.博物館位在相當寬廣的台南都會公園裡,寬廣的原因是因為公園裡好像除了博物館外就沒有甚麼其他的東西了, 所以顯得格外寬廣...博物館的外觀算是在台灣少見用心的建築, 我印象中有去過在台灣的博物館中,鮮少有像奇美博物館這種至少外觀規模可以跟國外大型博物館稍稍相比的, 除了建築物本身很特別外, 偌大的前庭設計讓整個園區更有氣派.

 

IMG_0799.JPG

IMG_4335.JPG

IMG_4336.JPG

IMG_0785.JPG

IMG_0787.JPG

IMG_0789.JPG

 

由於博物館內部禁止照相, 所以我也只有外部的照片了. 這樣也好, 反而讓人可以專心看展覽, 博物館的強項是樂器和動物標本, 尤其是樂器區的多媒體展示非常讓人驚艷, 他把交響樂團內主要的樂器依照各聲部大略的相對位置排好, 每一個樂器上面都有一台電視播放影片, 影片中由應該是奇美交響樂團的團員, 分別簡單示範各樂器的聲音, 其實更精確地說, 他們是在做演出前的準備(調音試音之類的), 他會按照順序一個一個來, 展示一輪完成後, 影片就變成大家坐定位, 演出合奏曲目了, 現場音響也變成該曲目, 有種你站在樂團內臨場聽演出的感覺, 相當有趣. 動物標本的數量和種類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多, 幾乎可以當動物園來看, 其他的展示主要是畫和雕塑, 以19世紀法國的繪畫和雕塑為主.

博物館的規模比我想像中的大, 雖然還是無法和國外更大規模的博物館相比,但以一個私人收藏的博物館而言, 我覺得相當有水準的博物館, 而且館內育嬰設施齊全有加分, 雖然無法像國外博物館可以輕易耗上一整天還出不來, 但至少可以讓人好好逛個一整個下午,相當適合全家一同來拜訪。

奇美博物館算是本次台南行的意外景點(因為本來沒有要來...), 但我們包括嬰兒都滿意這個景點, 也相當推薦來台南玩的人來逛, 在此結束本次簡短的台南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