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學期已經結束快一星期了,早就該好好檢討,只不過最近實在太多事要做了,拖到現在才寫。這是我最後一個正常學期,也是最後一個在普渡的學期,結束後其實並沒有什麼令人興奮的感覺。


這學期修了三門課,其中有兩門讓我覺得不甚滿意,其中一門主要是覺得我不太喜歡老師上課的方式,什麼都沒講清楚就要你去做project,雖然最後都還是有把報告完成,但是浪費蠻多時間在搞清楚他到底在講什麼,他還說他希望這門課可以引起我們對這個課題的興趣,那我只能說他徹徹底底的失敗了~我本來對這個課題還蠻有興趣的,現在一點都沒有了...另外一門就是之前提到的法文課,課名明明叫會話練習,從頭到尾都沒教過任何有用的會話,反而比較像是法文安親班,法文依舊沒有進步...課業上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好事,不過我成功地克服了之前有提過「我一定全力以赴準備考試」的心魔,這學期的考試幾乎都沒什麼念,剛好有一門是屬於那種內容很多,需要好好準備的課,結果就終於拿到自大四以來第一個B......我當然不會因為「拿到B」而感到高興,不過我對於自己克服了一些心理障礙,而能更有效地運用時間,而感到寬心,雖然成績單上有個B,就好像王建民投了7 1/3 局完全比賽後,被打了一個全壘打一樣,總是看起來有點可惜,但沒有完美的事,人生總是要經歷一些失敗。

人際關係的進展不大,主要是來這邊一段時間後,可以認識的人都認識了,是有多認識一些人,不過大家都很忙,很難可以有什麼搞頭。所以除了每星期固定聽桂華講她這星期的新豔遇外,生活都不會有什麼變化,再加上我其實大部分時間是很自閉的,依舊沒有什麼社交活動。

研究方面是註定不會有成果和進展的,所以也沒什麼好檢討的了。

總之,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就做過了4次檢討,兩年就這樣過去啦~雖然專業上的進展不大,但總是有一些新的生活的人生的心得,也不算虛度光陰啦,還是繼續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