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飛機是早上9點從桃園機場出發前往新加坡, 飛行時間4個半小時, 理論上小童是得要在飛機上睡一段午覺的, 但大概是難得很多人一起搭飛機太興奮了, 我們怎麼樣就是沒辦法讓她睡著, 一直到下飛機前20分鐘才開始想睡, 結果飛機一降落就醒了, 幾乎等於沒睡.... 領完行李入境後, 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手機預付卡和捷運儲值卡, 本來是預定要買某一家有一款比較便宜的方案, 但當時一時間找不到那家電信業者的攤位, 怕讓其他人等太久, 就找鄰近看到的 StarHub 的攤位, 它的方案比較貴, 不過天數比較久, 但我們並沒有要待那麼多天, 本來還有考慮要不要再繼續找另外那家的攤位, 但想一堆人在等我, 加上我知道小童沒睡午較可能稍後會過累而爆炸, 還是買了算了,  不過後來發現這卡雖然貴, 但它有包漫遊, 漫遊地點竟然有包括到台灣, 而且正因為天數比較久, 所以可以撐到我們回加拿大, 由於我台灣其實沒有預付卡, 之前都是靠別人的手機, 這樣一來反而是利多, 變成是划算的選擇. 我們到達新加坡時是下午兩點多, 一下飛機就發現外頭下著頗大的雨, 讓人一整個黑線, 本來還希望說等拿完行李辦完事後雨就會停了, 結果並沒有, 由於我們人多行李多, 想還是坐計程車好了, 結果一堆人在等計程車, 好在我們有小童隨身, 可以排比較短的隊伍, 但一樣等了好一會兒, 輪到我們時發現每台計程車都超小, 最後得分成兩台才有辦法. 第一站先去旅館放行李, 結果這樣拖一拖, 完成check-in後就快5點了.....

本來第一天就沒有排甚麼特別行程, 只有排去中國城逛, 而主要的目的其實是去中國城一間商場裡的某一家旅行社買我們之後兩三天要逛景點的票, 旅行社的名字叫天宇旅行社( Skyline Travel), 會去這家買是因為從背包客站上看到很多人推薦, 它有提供許多套票, 而且比直接去景點買便宜得多, 其實我想很多中國城的旅行社應該都有提供類似的服務, 應該這是這家剛好被幾個台灣人分享到背包客棧, 所以在上面只有看到這家旅行社的資料. 我們會參訪的景點其實不多, 就我們計畫會去的景點中, 有ㄧ些是有比較便宜, 有ㄧ些反而還比景點自己的網站貴, 不是很確定為何, 唯一看得出的差別就是旅行社賣的票是不限日期的, 而景點本身網站上賣的則有, 但假如行程已確定的話, 我也不需要多付錢買彈性票, 所以最後只有買有便宜的那幾個, 一張便宜幾塊錢, 我們4個大人也可以省好ㄧ些了.

旅行社所在的商場 (Chinatown Point) 從地圖上看起來只是還好而已, 看起來就只是一間在中國城地鐵站旁的普通商場 , 不過進去發現超級熱鬧, 人多店也多, 不知為何在到達之前, 我心裡預設的感覺是像台大二活對面的水源市場那樣, 這反差有點大...我們需要先進超市買ㄧ些基本的嬰兒用品(因為無法從台灣全部帶過來), 好在商場樓下就有一間超市可以買東西, 買完東西後嬰兒已經進入爆炸和清醒輪替的狀態(因為沒有睡午覺), 爆炸的表徵就是會很蕃, 無論我們怎麼做都會不高興而大叫尖叫和要媽媽抱, 非常地累人和惱人, 也讓阿嬤們第一天出遊就看到蕃小童 (成就達成! 咦!?...)..

 

IMG_2557.JPG

原本的行程其實是要深入中國城, 走到另外一頭的佛牙寺, 再到佛牙寺附近的美食廣場吃晚餐, 不過從旅館過來時花了太多時間和力氣(之後有機會再提), 所以到這個商場時就已經比原來預定時間的晚很多了, 而且媽媽們已經累了.....加上小童幾乎要爆炸了, 看來是走不了多遠的, 只好臨時改變行程, 趕快找這商場裡有沒有甚麼特別的餐廳. 結果運氣還不錯, 位在一樓的松發肉骨茶剛好是著名肉骨茶店之一, 本來是安排在隔天或後天去別的地方吃另外一家分店的, 既然這裡有, 就直接先吃吧, 順便休息. 我印象中的肉骨茶其實是沒有甚麼味道的, 之前來新加坡時當然就有嚐嚐看, 由於那時是窮學生而且當年還不流行在網路找餐廳推薦, 只是在實習的地方附近看到有一家在賣就去試試看, 當時覺得沒有特別喜歡那個味道, 所以沒有很喜歡肉骨茶. 不過來新加坡沒吃肉骨茶說不過去, 所以這次來當然還是要帶媽媽們去吃. 但出乎意料地, 松發肉骨茶的味道跟我印象中完全不同, 而且相當好吃!! 湯汁鮮美而且帶有濃濃胡椒味, 這剛好正合我意, 而且湯汁是無限續碗的, 讓人大快朵頤, 喝了好幾碗, 媽媽們也都很喜歡這口味, 不過好吃歸好吃, 我好像沒有喝出"茶"味在哪耶? 若不知情的話, 我會以為就是比較好吃的排骨湯而已. 也許肉骨茶並沒有一定是要甚麼味道, 說不定每一家吃起來都完全不一樣, 不過後來幾天我盡量試不同的餐點, 所以沒有機會去吃別家肉骨茶, 就不曉得松發的肉骨茶好吃是常態還是特例了.

 

IMG_2558.JPG

IMG_2559.JPG

 

我們去的第一天其實是跨年夜, 晚上外頭到處都是搞頭, 不過如同前述媽媽們都累了和小童也要爆了, 所以吃完飯就回旅館休息了, 沒去看最著名的煙火秀和水舞, 大概年紀大了, 雖然感覺有些可惜, 但還蠻能接受的, 要是幾年前的我一定會感覺更加扼腕, 這算是一種成熟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