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日早餐想試些不同的東西, 網路上看到有一家連鎖早餐店賣比較具有新加坡道地口味的早餐, 便想帶大家去試試看, 老實說我之前在新加坡住的那段時間從來沒想過要去吃甚麼新加坡的道地早餐, 大概也只是因為沒錢, 我每天都是去實習公司旁邊的麵包店買麵包當早餐而已, 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道地早餐應該長甚麼樣子.我查到的那家叫亞坤, 它應該是最大的連鎖早餐店了, 絕大多數的部落格都提到它, 而且密度好像還蠻高的, 在旅館旁邊的商場(Raffles City)地下美食街就有一間了. 那商場的美食街的每間餐廳都是有店面的, 跟一般所有店圍一圈的美食廣場不大一樣, 所以得稍微找一下才找得到. 店面不大, 不過我們的運氣不錯, 剛好有一批人離開才可以塞得下我們這麼多人加嬰兒推車. 菜單沒有我想像中的多樣化, 主要就是帶椰油的烤吐司搭配不同的醬而已, 頂多有ㄧ些類似馬來糕的東西, 我試著每個人都點不一樣的東西, 然後大家分著吃, 雖然說口味還不錯, 不過吃起來好像還是有點大同小異. 比較有特色的就是每個人都會有一份溫泉蛋, 或是可以說是幾乎生的蛋, 建議的吃法除了直接吃之外, 就是沾土司來吃, 後者尤其適合不敢吃生蛋的人. 不過蛋是先上, 土司過一陣子才上, 大家都是直接把蛋吃了才想到說可以沾土司...我岳母完全不敢吃這麼生的蛋, 所以我最後吃了兩份生蛋,(一份有兩顆) 頓時讓我想到電影洛基裡他每天早上吃五顆生蛋的畫面....

IMG_2615.JPG

IMG_2614.JPG

本日行程相單簡單, 我們去裕廊飛禽公園. 新加坡有幾個比較著名跟動物有關的景點: 動物園, 夜間動物園和飛禽公園(簡稱鳥園), 我三個都去過了, 動物園雖然不錯, 但是跟台北市立動物園比起來也很難分高下, 夜間動物園我個人覺得純粹只是"夜間"這兩個字的噱頭而已, 並沒有很喜歡, 而鳥園就真得很特別了, 至少以鳥為主題的公園本來就不多, 所以就安排鳥園為今天的獨角戲. 鳥園唯一的缺點就是它的位置相對偏僻, 離其它的景點都很遠, 而且附近算是住宅區, 沒有甚麼其它的東西可以看, 交通也略微不方便, 需要坐地鐵轉公車才會到(不過我們坐計程車, 不怕!), 基本上排了鳥園. 那天白天大概就不好再塞甚麼行程了.

到達鳥園的弟一站是去看企鵝, 老實說我不大確定企鵝算鳥嗎? 反正有得看就看.

 

IMG_2621.JPG

DSC_0203.JPG

DSC_0204.JPG

IMG_2623.JPG

 

鳥園的面積不算小, 加上那天依舊很熱, 不可能寄望媽媽們可以徒步逛鳥園. 好在鳥園有販售遊園車票, 可以無限次數一直坐, 親戚甲高興地說:" 那我們就不要下去, 一直待在車上好了..." 遊園車基本上是繞著鳥園一直轉, 可以讓人知道鳥園大概有哪些鳥可以看, 不過還是得要下車才有辦法看得清楚, 沿路還會看到大蜥蜴(這應該也跟鳥沒關係吧?)...

 

DSC_0207.JPG

DSC_0206.JPG

DSC_0209.JPG

DSC_0212.JPG

DSC_0243.JPG

 

其實我們到達的時間有些尷尬, 鳥園有兩個固定表演秀, 而那也正是鳥園最有看頭的東西之一, 所以不可錯過, 不過由於我們到達鳥園的時間有點晚, 跟第一場秀中間間隔只有兩個小時, 但是當時卻差不多是小童該睡午覺的時間, 所以討論一下後, 我們還是覺得應該要讓小童先睡覺再去看秀會比較保險. 只是當天太熱而且小童素來以夭壽難哄入睡著名, 所以要讓她睡著只能靠推推車把她"晃"到睡著為止. 親戚甲和媽媽們繼續坐遊園車逛, 我就推小童順著遊園車的路線走, 跟她們約某個時間在某個有用餐區的點見面, 希望到時小童有睡足夠的午覺. 小童一向都相當抗拒睡覺(我實在不曉得為什麼, 這總是讓我們很頭痛), 當然不肯乖乖就範, 一直狂哭抗拒睡覺. 鳥園一圈大約是兩公里多, 我推了她將近一圈才睡著(她也哭了一圈), 隨後就可以放慢腳步, 我也才有機會比較可以東張西望賞鳥, 到跟親戚甲約好的點時, 大概走了3圈, 雖然只有5.6公里, 但是當天實在好熱, 而且鳥園是有上上下下的坡度的, 覺得頗累. 結果小童ㄧ到定點就醒過來了, 都不曉得有沒有睡一個小時, 醒來時就像去游泳一樣, 全身濕答答的, 十之八九是被熱醒的....用餐區好在有得遮, 我們買了幾個相當不怎麼樣的三明治充飢. 我最喜歡鳥園的一點就是雖然大部分的鳥是在籠子裡的, 但有很多鳥是在外頭飛來飛去的, 或是說我猜根本就不是鳥園的鳥, 是在附近的林區被吸引過來的鳥, 因為牠們就跟遊客一樣在園裡走來走去相當自由, 用餐區有很多不同種的鳥在哪裡趴趴走, 小童看了非常興奮.

 

DSC_0240.JPG

DSC_0232.JPG

DSC_0235.JPG

DSC_0236.JPG

 

 

用完餐後就差不多要去看表演了, 兩場秀中間間隔一個小時, 但是是在不同的地點, 所以基本上就是一個看完後就要前往下一個時間上才會比較充裕. 第一個秀著重在鳥類的表演, 主打鳥是鸚鵡, 第二個秀在介紹猛禽, 以老鷹禿鷹為主. 第一個秀娛樂性比較高, 第二個秀就比較偏教育性質了, 所以相對而言, 第一個秀可能會比較受人歡迎, 場地也比較大, 我就一併把兩個秀的照片放上.

 

 

DSC_0248.JPG

DSC_0257.JPG

DSC_0261.JPG

DSC_0262.JPG

DSC_0264.JPG

DSC_0269.JPG

DSC_0271.JPG

DSC_0273.JPG

DSC_0276.JPG

DSC_0283.JPG

DSC_0286.JPG

DSC_0287.JPG

DSC_0290.JPG

DSC_0295.JPG

DSC_0299.JPG

DSC_0302.JPG

DSC_0304.JPG

 

 

印象中我之前來鳥園看第一場秀時, 當時表演的鸚鵡比這次厲害, 當時的鸚鵡不但會跟人"對話", 還會唱完整首生日快樂歌(這真的超強!), 這次的鸚鵡只會回一兩句, 等級感覺差很多. ..一般中大型鸚鵡的壽命好像可以到30歲, 不曉得之前那隻還有沒有活著, 不過記得牠當時應該也是至少有10歲之類的, 現在就算還活著大概也沒辦法表演了吧....第二場秀的場地比較沒有甚麼遮蔽物, 所以看完之後大家都是滿頭汗,  小童再度一副剛遊完泳的樣子....

 

DSC_0306.JPG

 

秀看完後就沒有甚麼時間壓力, 可以慢慢逛鳥園看鳥, 鳥園另外一個很酷的點就是有幾個展示籠是可以讓人進去的, 裡頭的鳥都看習慣人了, 所以可以讓人靠很近, 而且因為都是鸚鵡類, 所以顏色都相當鮮豔漂亮, 怎麼拍都好看.

 

 

DSC_0216.JPG

DSC_0230.JPG

 

DSC_0312.JPG

DSC_0320.JPG

DSC_0322.JPG

DSC_0323.JPG

DSC_0324.JPG

DSC_0330.JPG

DSC_0336.JPG

IMG_2652.JPG

 

今天雖然就只去鳥園這個點, 但從鳥園出來也是傍晚了, 而且鳥園也差不多要關門了, 所以這真得是很有得待的點. 晚上帶大家去吃新加坡著名的辣椒蟹,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薦珍寶( JUMBO)餐廳, 而前一天坐計程車的時候計程車司機也跟我們推薦這一家, 於是就選了克拉克碼頭附近的一間分店. 看了菜單發現一般菜的價位跟多倫多中餐館差不多, 但跟本地的其他餐廳相比應該就算不便宜得了, 我顯少去吃螃蟹龍蝦這種以時價計價的菜(應該是從來沒有自己點過), 當天點菜的時候只記得問推薦的辣椒蟹種類和多少才吃得飽, 完全沒有想到價錢的問題, 因為其他有標價的菜價位都很合理, 我對螃蟹的價位沒有概念, 當時只想應該不會太誇張吧. 上來的螃蟹的確味美量多, 不過看到菜單時真是讓人嚇一跳, 我們竟然吃了新幣300多塊(相當於台幣6000多塊)!! 真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一餐....看到帳單臉都綠了, 服務生一副很怕我們不付錢的樣子, 帳單上了後人就ㄧ直站在旁邊, 從頭到尾看我們把錢掏出來付清才走人, 實在感覺有點沒禮貌...雖然說有點採到地雷的感覺, 但畢竟還是自己沒有先問清楚, 而且還蠻好吃的, 但看在媽媽們吃得開心的分上, 就當作旅行的意外"驚喜"吧(好在我們有帶夠錢)....

 

IMG_2658.JPG

IMG_2660.JPG

 

如同前述, 用餐的餐廳就在克拉克碼頭旁邊, 吃完這超貴的一餐後還是可以去逛逛. 克拉克碼頭是在新加坡早期發展時重要的貨物港口, 碼頭旁都是倉庫, 不過後來由於碼頭過於繁忙, 造成新加坡河汙染相當嚴重, 新加坡政府決定把碼頭遷移到別處, 這裡曾經一度沉寂下來, 後來經過一系列的重建開發, 把原來的舊倉庫轉成店面, 整個過程應該跟高雄的駁二特區有些像, 只是克拉克碼頭是以純商業重生, 所以都是餐廳和一般商店, 不像台灣大多數此類型的發展是以文創為主. 今日的克拉克碼頭簡言之就是一個燈紅酒綠的地方, 以前在新加坡常會來這裡晃, 尤其是晚上五光十色的燈光反映在平靜的新加坡河裡相當漂亮和夢幻. 之前兩次來的時候, 都有跟一個公共藝術品合照, 這次來很好奇它還在不在, 還在的話就可以再拍一張照, 不過媽媽們當時已經累了, 所以我們其實沒有機會真正逛克拉克碼頭, 當然也沒法去找它在那裡了, 基本上是來打卡就回旅館休息了, 只能說以後有緣再會了...

 

IMG_26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