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這裡也一個多月了,但還沒什麼機會深入認識美國人,不過系上會有幾個美國同學,每天固定在某個地方吃飯,我偶爾就會加入他們,除了希望能練練英文外,也希望多認識一些人囉~每次吃飯的人雖然會有一兩個固定班底,但其他的人都不大固定,不過都還是美國人。經由數次的經驗,我發現有些美國人就不大理我,有的可能連正面看我都沒有,不知到他們是因為比較缺少國際經驗,不曉得如何和國際學生相處,還是因為我英文太爛,懶得跟我說話。不過有一些美國人倒是蠻願意跟我多聊聊的。我的解讀是有國際經驗的美國人,應該會比較主動於跟國際學生互動,因為我發現比較願意跟我說話,忍受我那破英文的,都有過出國做一些比較特別的事的經歷,比如說有人是特地跑到土耳其去念大學、有人參加過國際工程學生營隊,到各國去拜訪的,還有人之前在大陸當過兩年英文老師的!不過即便他們願意忍受我的英文,想要真的談到比較深入的話題,還是需要好一點的口語能力,看來還有得努力了(雖然我並不曉得如何努力起: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