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很快,竟然已經過了一個學期了,在考完最後一科期末考後,總算可以有時間稍微休息一下及回顧一下這學期的成果。生活的適應上還算可以,雖然常常會有一些小狀況發生(保險之類的),但大致上還可以自行解決,本來害怕我會受不了這裡寒冷的冬天,結果發現我竟然還可以忍受,基本上這裡有到過零下20度,也有數次下達零下10度,我都只有穿3件衣服就足以應付了,可見保暖衣服不在多,在於會穿。課業方面一開始有些痛苦,不過後來發現那並不是我的問題,而是老師的問題,因為有修過課的人都有跟我一樣的感受,後來有掌握到一些竅門,就比較順利了,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成績如何,不過應該還可以吧(希望)?人際關係方面,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作自己的事,所以比較難認識一些人,再加上英文的關係,沒有與人有太多的互動,不過我有盡量參與實驗室的活動(我們實驗室有50、60人),積極建立人脈中,不過好像大陸人還是佔我認識的人中大部分,其次為印度人、美國人。雖然目前主要還是跟台灣同學玩在一起,但我覺得玩樂可能還是跟台灣同學才比較有搞頭。在研究方面,還是屬於處處碰壁中,離有成果還遠的很。英文方面,進展是比我想像中的慢多了,我本來天真的以為來這裡以後,英文就會突飛猛進,結果事與願違,到現在都還是常常聽不懂別人在講什麼,頗令人哀怨。總之,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喘息幾天後,就要開始準備下學期的資格考了,果然是片刻不得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