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看網路新聞的時候,看到一個有趣的標題,就是「禮物找到新主人」,不曉得是啥意思,便點進去看了。結果原來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王筱蟬要結婚了,對象是一個移民美國已久的華裔人士,是從大陸來的,我想他應該沒有看過也沒注意台灣的新聞吧,老天保佑~不過重點是新聞就有稍微簡介一下男主角,有提到他是「美國普渡大學資訊工程碩士」,令人有點黑線,因為普渡在台灣的曝光率很低,難得露面居然是在這種新聞上,不過記者為了怕大家不知道普渡,還特地好心附註英文名字:普渡(Perdue)囧rz......,居然還拼錯,普渡是Purdue,Perdue是一家專門在賣肉的公司.......有鑑於此,發現台灣人對普渡之不瞭解,我便想稍微介紹一下普渡.....在我來普渡之前,跟人講「普渡」,很多人都沒聽過,尤其還有不少人以為普渡是慈濟辦的,在美國的留學生都會戲稱普渡為「佛教名校」,另外還有兩間是「哈佛、史單佛」,不過顯然不會有人以為這兩間是慈濟辦的,說不定還有人以為我念的是野雞學校咧.......普渡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研究性公立大學,於1869年由約翰普渡先生捐資、印第安那州劃撥土地建造,現有6個校區、2261名教師和67548名學生(主校區約39000個學生)。普渡是由工農學院起家的,所以也一向是以這兩個學院最有名(其他領域其實都不錯,只是沒有那麼深植人心),由於我比較熟工學院和管理學院,所以我之後只能講這兩個院:P。據美國USNEWS的工學院綜合排名(印象中:P),普渡工學院都是一直維持在前10名之內,尤其是IE和農工(在前兩名),航太土木機械ECE也都差不多在第5名上下,雖然說名次未必代表什麼,不過可以大概告訴我們素質在那個層次。而管理學院則是由於設備不斷地更新,加上一些資源的拓展,評價也是越來越高,還被華爾街日報評為中西部最棒的管理學院,整體排行也由幾年前的20多名,逐年上升到14名(吧?),總之,也是前景一片看好~至於有無出過啥比較有名的人方面,我就很難舉出什麼例子了,因為很多名人我都不知道,而且有名的台灣人又比較少,我只知道普渡出過一大堆有名的太空人,最有名當屬阿姆斯壯,而台灣人方面我只知道陳唐山和孫立人(不過他好像不是台灣人:P),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普渡在台灣名氣沒那麼高的原因吧~由於普渡是公立學校,學費相對算便宜的了,我一個學期學費大概是台幣10~12萬吧,只比台灣私立學校貴一倍而已,大部分的美國名校大概都要30萬吧!再加上普渡和工業界關係相當好,念工學院幾乎都有錢拿,至少就機械系而言,幾乎連碩士都有funding,算是相當少見的,總之,普渡算是相當划算的學校,所以,有興趣出國的朋友們,不妨考慮一下普渡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