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汗顏,我來北美幾年了,都是在北方,但一直到今天才第一次去滑雪,相較許多人一來就嘗試過滑雪的,遜色許多....

今天是參加這裡的一個台灣青年社團的活動,到離蒙特婁約一個多小時車程的山上爬山。由於我是第一次滑,我其實還不曉得衣服應該要如何穿,因為之前都一直聽說山上風大會非常冷,所以特地穿了一件很暖的內衣,還用了圍巾(三年來第一次..)。好在今天天氣不錯,昨天下大雪,積雪還可以,但卻不會太冷,頂多零下5~10度而已,若保持運動的話,是不會太冷的。由於是初學者,我有去報名參加課程,不過在上課的時後,令我相當挫折,我連最簡單的側走上坡都作不到,每次都落在最後一個,大家都得要等我,我知道應該要保持雪橇和坡度垂直,但我就是一直上不去,比較下面的那一腳一直往下滑,所以就有一種「上三步下兩步」的感覺,一直到課程快結束時,才發現把雪橇稍微側個角度,略微有點像鏟雪的樣子,才有辦法定住往上。速度我也不會控制,煞車煞不住,轉彎轉不過,課程結束時,教練叫大家可以坐纜車上去試最簡單的Baby Hill,不過他卻唯獨叫我不要馬上上去試,要我練好再說...感覺頗挫折...因為其他全部都是女生,他們都說男生會學比較快...........

正在想要如何練習時,一同來的麥基爾同學們就先找我去吃午餐了,他們說吃完後可以教我。不過吃完後,我想先自行練習一下,便叫他們先去滑一趟,我再趁機在Baby Hill的坡底練習一下,不過依舊不大行,一直跌倒,開始覺得我應該是沒有滑雪的天分。等到他們回來時,我還蠻猶豫我到底要不要上去,不過後來我想今天無論如何我一定要滑個滑道試試看,就算沿路滾下來我也甘心。誰知,有些時候的確是需要有點冒險精神的,雖然我在坡底的時後完全不行,一上了正式的滑道,我反而比較容易掌握速度的控制和轉彎,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坡道長,我可以有比較長的時間在滑行,並且有機會抓住滑行和平衡的感覺,在坡底是沒有辦法的,因為滑一下就得停了(或是摔倒),再加上同學們一前一後地給予指點,第一次滑Baby Hill跌了大概有4.5次吧,第二次大概2.3次,第三次就可以不跌倒滑完了,頓時有一種「判若兩人」的感覺...
由於突然間好像學會,便很歡樂地一直玩,不過我發現我速度控制還是有問題,常常就是煞不了車,但我發現只要不怕速度,咬緊牙根,拼命作減速或轉彎來減速,距離拖長了,往往都可以達到效果。初學者通常都是因為害怕,就直接採用「跌煞」了,不過我發現「敢一點」對學滑雪好像比較有用。不過後來還是因此摔了亂七八糟,兩個雪橇都飛出去了....最後一次下去的時後,我其實根本煞不住,還有人躺在地上,為了閃人,我腳還有點抬了起來,眼看就快要飛出跑道了,我即將採用「跌煞」時,居然還被我硬生生用轉彎煞車煞住了,同行的人還說我滑得不錯,其實我只是賽到了.....我已經做好飛到停車場的準備了...

總之,雖然一開始相當挫折,第一次滑雪的經驗還算不錯,只是可能之後會有兩三天動不了了,而且滑雪還是蠻貴的,過幾個星期再去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